半島空氣驟緊 朝鮮緊急召回中俄等三地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日前韓媒披露,平壤當局緊急召回駐中、俄與聯合國三地大使參加會議。有分析稱,金正恩可能在為再一次軍事挑釁作準備。

據韓聯社8月14日報導,平壤當局正舉行外交大使聯合會議,被召回的大使包括駐華大使池在龍、駐莫斯科大使金亨峻以及駐聯合國大使慈成男,暫時不知道會議的具體規模及召開原因。

報導指,朝鮮每年1——2次召回駐外大使,向他們傳達當局的對外政策,該次召回大使的行動可能僅是常態。

但也有分析認為,正當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平壤這一舉動可能是為進一步軍事挑釁作準備,例如核試驗或導彈發射測試等。

據法新社和日本《時事通信》日前報導,最新拍攝的衞星圖片顯示,朝鮮可能已為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做好準備。有分析指,朝鮮改由潛艇從海上發射導彈,表明他們正試圖避開美韓對彈道導彈的攔截。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剛剛通過制裁朝鮮的第2371號決議,朝鮮和中共、俄羅斯關係趨於緊張。

北京時間8月14日下午,中共商務部發佈消息稱,為執行第2371號決議,自8月15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此前,美國曾力推對朝鮮斷油,但遭到中俄阻撓。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折中的2371號決議案,中俄投了讚成票。

外媒消息,金正恩事後大罵中俄「沒良心」。

與此同時,朝鮮和美國互相威脅動武,措辭日益嚴厲,似乎隨時有「擦槍走火」的可能。

川普警告朝鮮,若再挑釁,將遭遇「將遭遇世界從未見過的火與怒」。朝鮮隨後揚言最早要用導彈打擊美軍關島基地周邊。美方則回應將把朝鮮向關島發射導彈視為戰爭行為,可能引發美軍先發打擊。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