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亞衝突致3死5重傷 彭斯譴責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上週末,美國弗吉尼亞州爆發衝突事件,造成3人死亡,20多人受傷。週一,副總統彭斯發表講話,嚴厲譴責暴力和仇恨。

弗吉尼亞州大學城夏洛茲維爾市,上週六發生暴力衝突。一名白人男子開車沖向集會人群,造成1人死亡,19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另有兩名處理衝突的警察在直升機意外中喪生。

來自俄亥俄州的二十歲嫌犯菲爾茲被控二級謀殺,週一將出庭受審。美國國家安全局將事件原因定性為仇恨和偏執。

據悉,遇害女子名叫海爾,32歲,是一名律師助理。

週日晚,上百民眾聚集在事發地點,手持蠟燭,為海爾默哀和祈禱。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日通過白宮發表聲明,譴責「三K黨」和「新納粹」組織等,呼籲國家和人民團結。

週一,副總統彭斯發表講話,重申川普的立場,嚴厲譴責暴力和仇恨。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不能容忍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或三K黨的仇恨和暴力。我們對其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川普總統昨天清楚明確的譴責在夏洛茲維爾市發生的偏執和仇恨事件。」

對於外界質疑川普未在第一時間譴責白人至上等團體,彭斯回應稱,媒體應該關注事件的源頭,而不是去攻擊總統。

美國副總統彭斯:「很多大媒體花大量時間批評總統的言論,而不去批評那些挑起暴力事端的人。我們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源頭,即這些極端主義團體身上。」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