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開戰前的六大徵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中印對峙已經持續兩個月,雙方士兵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根據中共出兵的慣例,網上日前分析了中印開戰前如果出現六大徵兆,則極有可能發生戰爭。

據網上分析,中印兩軍發生武裝衝突前夕,會出現六徵兆:

一,目前來看,尚不清楚中共軍方在中印邊境集結了多少兵力,但中共參考消息7月14日報導稱,印度陸軍在錫金段及東段邊界部署了4個軍、18萬兵力,配備炮兵、裝甲部隊。

陸媒軍事網站稱,如果發生戰爭,中方在此集結動用兵力至少要多於1.5至2倍於印軍。中方要抽調足額兵員,且不影響其它邊界部署的兵力,從內部抽調是唯一選擇,但至少需1個月時間適應與部署。

二,後勤儲備物資龐大:

作戰基本以火力戰為主,常規炮彈、炸彈、導彈使用比例增大,各種武器裝備同時出動,後勤補給需求大品類繁多,前運後送運輸量龐大。

三,衛星偵察、高空偵察、地面偵察密集:

中共軍隊裝備有預警機、電子戰、指揮控制、無人察打一體機等飛機,陸軍合成營裝備的4X4輪式輕型戰場偵察車集戰場雷達掃瞄,紅外探測,光學偵察,視頻傳輸為一體,將合成營偵察觸角挻伸10公里。這些偵察活動會透露中方軍事行動的進展。

四,疏散邊境居民:

12日,印媒稱,印軍已向靠近洞朗地區印度一側的一個村莊,下發要求居民儘快搬離並騰空房屋的命令;而靠近洞朗地區中國一側,西藏亞東縣城直線距離邊界不到15公里,形勢緊張時,中方也會疏散部分居民。

五,宣傳輿論攻勢密度加大:

目前,中方此項工作基本了結。據陸媒統計,中印自6月18日在邊界地區對峙,到8月5日止,中方已經對「非法越界」印軍發出67次警告。

六.印軍針對中方動向進行相應備戰動作:

8月12日,多家印媒稱,印度再次向中印邊界增兵,提高警戒水平。截至當日凌晨,共有4.5萬印軍進入高海拔地區,隨時可以投入戰鬥。此外,包括陸軍33軍第17、27和20山地師,第3軍和第4軍(分別下轄有各3個山地師或者步兵師)也在向中印邊境推進。

此外,印度偵察力量還在盯著中方一舉一動,掌握中方基本動向。

中印邊境衝突的表面原因是中共軍隊於6月中旬在洞朗在區修筑公路,該公路穿過中國和不丹之間存在領土爭議地區,在不丹尋求援助的情況下,新德里向洞朗邊境調動大批兵力。

此外,洞朗高原居高臨下,俯瞰連接印度東西兩邊國土的西里古里走廊,這條戰略要道一旦被截斷,印度國土便會一分為二。印度擔心,中共修建公路後,軍隊可直插西里古里走廊,因此拒不撤兵。

8月11日,《今日印度》報導稱,當日印中雙方高層在兩國邊境的乃堆拉山口舉行會晤,旨在解決雙方在邊界問題上產生的摩擦。但會談並沒有實質結果。報導還指,在會面中,中方要求印度軍隊立即撤出洞朗,但印方繼續堅持雙方要「同時撤軍」。

8月13日,印度《經濟時報》引述印度高級官員報導稱,11日中方沒有派官員出席會面。8月8日,雙方曾派出准將級將領舉行會晤,但會談沒有結果,印方要求中方於解決洞朗問題前停止修路,而中方則要求印度撤兵。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