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外交貿易兩張牌 川普拉中制朝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趙培:咱們星期五的《熱點互動》裡面談到了川普(特朗普)對待朝鮮的策略和選擇。這一次的危機起因是朝鮮威脅要用導彈攻擊美國領土關島附近30公里的海域。面對挑釁,川普十分硬氣,他說,「軍事解決方案如今全面就緒,子彈上膛,以備朝鮮作出不明智的舉動」。

「但願金正恩找到另一條路!」咱們星期五對這個問題談的十分充分,但是這裡面有一個關鍵的問題是川普對中國的態度,很多人沒有看懂,咱們今天主要說這個。

川普在多次的推文中說,中國應該做的更多,川普同時多次提到中美貿易的問題。那麼在川普眼裡,中國應該做到什麼地步呢?8月5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一項制裁朝鮮的決議。這個決議能削減朝鮮每年10億美元的收入,這些收入是資助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項目。現在朝鮮的出口收入是每年30億美元,這等於是把朝鮮的資金減少了三分之一。朝鮮受到制裁的出口領域是煤、鐵和鐵礦石、鉛和鉛礦石和海鮮等四個出口領域。

這四個領域恰恰是中國從朝鮮進口的最大宗的領域。這個決議也能讓人看明白了,川普想讓中國做到什麼地步,那就是徹底斷絕朝鮮流氓政權的資金供給,這30個億美元的貿易歸零。川普這樣做也是十分正確的,如果金正恩就此懸崖勒馬放棄核武器,那是最好;如果朝鮮一意孤行,那麼在軍事行動之前,切斷朝鮮的軍事補給。

川普在軍事打擊之前是使用一切和平手段,但是不要忘記了,美國也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軍事部署和戰爭準備。針對中國方面,川普是外交和貿易兩張牌在輪流用。

在外交方面,4月份,川普盛情接待習近平,希望習近平能夠壓制朝鮮,不要走向戰爭。在這個事情上川普十分明智,知道中共黨內的頑固派是要保朝鮮的,所以他拉習近平個人。

在貿易上,自從4月份之後,中美展開了百日貿易談判,這個談判不光是談貿易,朝鮮問題肯定是被列入考量的因素的。

這個星期六白宮的消息說,川普星期一將簽署一項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依據1974年貿易法第302(b)條款,決定是否就中國在貿易方面有不當和歧視性政策法規和行為,是否損及美國的知識產權、創新和技術而展開調查。中國表現好,這個計畫也可能延後。這是美國通過貿易手段制衡中共。

川普可能心裏十分奇怪,中美貿易額在2016年就達到5785.9億美元,中國貿易順差3470.4億美元。中國政府傻了嗎?這3000多億美元不要了,也要送30億美元給朝鮮這個流氓。這個事情不奇怪,關鍵在於中共附體在中國政府身上,中共不是為中國人利益服務,它是為共產主義服務。

那麼對中國和中國人最好的選擇是什麼呢?中國正在處於解體共產黨的關鍵時期,如果習近平能把解體中共加入朝鮮問題談判,一切就迎刃而解。在解體中共過程中,利用朝鮮問題獲得美國的幫助,這才符合中國人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