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成衣產品 變「中國製造」湧入國際市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訊】在聯合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下,中朝之間的成衣貿易卻有增無減。在朝鮮工廠生產的成衣產品,被打上「中國製造」銷往國際市場。來看詳細報導。

中國部分紡織廠利用朝鮮的低廉勞動力,在國際招收成衣訂單後,轉給朝鮮工廠製造。成品都被打上中國製造的標籤,銷往北美、歐洲、韓國和日本。

根據韓國貿易投資發展機構(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KOTRA)的統計,紡織產品現已成為朝鮮僅次於煤炭和其他礦產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出口總額在2016年高達7.52億美元。

聯合國的制裁僅中斷了朝鮮煤炭出口,然而,紡織產品卻不在制裁範圍之內。根據中共官方海關數據,在今年上半年,中國出口到朝鮮的產品總額增長了三成,高達16.7億美元,主要是紡織原材料和其他手工半成品。業內人士透露,中國紡織經銷商以這種方式出口成衣產品,可以節省75%的成本費用。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