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曾慶紅想發難無人出頭 北戴河料無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中共北戴河密會進入尾聲。有傳曾慶紅要在北戴河發難,但有紅二代斷言,曾慶紅本人不敢出頭,高層也沒人敢再受江曾指使,因此北戴河可能波瀾不驚。不過,中共十九大前「保衞戰」依然如火如荼,顯示中共危如累卵,已無法承受任何風吹草動。

目前正是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療養期。8月2日之後,中共高層集體「隱身」,直到8月9日才出現劉雲山看望暑期休假專家的報導,這已是中共北戴河時間的一種制度安排。

有消息稱,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層都已齊聚北戴河。但江澤民因為身體原因,連續第三年缺席。

外界估計,北戴河會議目前已臨近尾聲,下週中共高層就將陸續露面。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後,極力消除「老人干政」,官方有意連年淡化北戴河會議的政治色彩,陸媒在2015年還曾刊文「北戴河今年無會」。

8月13日,中共前大將羅瑞卿之子、紅二代羅宇向《大紀元》表示,習近平不太喜歡這些老人對他指手畫腳,所以北戴河會議的份量在減輕。但是不管怎麼樣它還有個機制,退休老人還是有發言機會,現在的常委都要去徵求過原來常委的意見。他舉例說,李克強和栗戰書去徵求胡啟立的意見,胡還給了一介書面意見,要求重新評價六四。

路透社分析稱,習近平將在十九大上鞏固自己的權力,儘可能地在政治局安排自己的人。鑒於此,利益各方聚首的北戴河會議必然暗流涌動。

前不久,也有傳在北戴河會議上曾慶紅會向習近平發難。羅宇認為有可能,因為江曾指使海外曝料的目的就是要跟習近平攤牌,「十九大誰上誰下,這就走到最後一步了,現在不發難還等什麼時候?」

不過,有北京的女紅二代向《大紀元》斷言,北戴河沒人敢發難。

她說,江澤民動不了了,曾慶紅本人也不敢出面,他只能指使別人。但現在已經沒人可以指使了,能為他們說話的有頭有臉的已經沒了。習王早把軍隊整頓好了,地方大員也動不了。沒有中央的實權,翻不起什麼大浪。「軍隊有實權的或者地方能聯絡幾個大員,現在還能找出這種人?!」

此前,《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也曾對《美國之音》表示,在中共內部激戰中,反習勢力一直節節敗退,本次北戴河成了反習陣營最後反擊的機會。但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拿下孫政才、閉門給省部高官訓話以及沙場閱兵這三大動作,已經震懾住了各種力量,本次北戴河會議可能會波瀾不驚。

胡平和獨立評論人士章立凡都表示,十九大是習近平集權的最後一關。

針對海外爆料主要的攻擊對象——王岐山,胡平和章立凡都認為,習近平在權斗關頭如果棄王便等於自己否定自己,即使出於集權和自保的需要,習近平都會讓王岐山留任。

十九大臨近 中共草木皆兵

有消息透露,中共十九大將在11月8日至10日之間召開。而保障十九大前的政治、經濟、社會、輿論穩定,已經擺上中共各級官員的案頭。

8月7日開始,中共宣傳系統又在喉舌《人民日報》上整版推出「十九大」特別報導,各個省市盤點所謂五年來的成績,並同時向習核心和「保衛十九大」進行政治表態。

「十九大」前網路控制也日趨嚴厲。官媒披露,自6月1日中共所謂《網絡安全法》正式實施以來,至少廣東、山西、重慶、江蘇、四川5省份已經各自開出了首張相關罰單。

近日,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這三間大陸最大的網站平台,也因涉嫌違反《網絡安全法》被立案調查。

稍早前,中共不但收緊對網絡翻牆工具VPN的管制,還要求8,875萬黨員約束自己的網絡行為。

日前,大陸維權律師梁小軍因轉發「709案」開庭通知,遭到警方傳喚。另有杭州律師吳有水被指傳播「社會負面信息」,遭當地律協立案調查。

外界分析,習近平雖然在中共內部激鬥中取得「決定性勝利」,但中共政權的倒台危機也日趨臨近,面對國際社會的壓力和中國民眾的反抗,中共已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去年刊發《習近平有沒有未來?》一文指,面對與江派之間的生死權斗和無藥可救的中共政權,習近平只有兩種選擇,要麼重蹈崇禎皇帝滅亡的覆轍,要麼效仿蔣經國走憲政之路。

《大紀元》曾發表特稿文章《拋棄中共 習近平可望青史留名》指,中共已經窮途末路,崩潰在即,呼籲習近平順天應人,清算江澤民的反人類罪行,結束中共的罪惡統治。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