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集會再傳兩警殉職 民眾燭光夜悼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訊】星期六(8月12日)晚,在維吉尼亞州的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部分居民們舉行燭光夜悼,紀念在抗議白人民族主義示威中的受害者。在活動中,一輛汽車衝進抗議人群中,導致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外,一架警用直升機,在執行監控示威活動的任務時墜毀,造成機上兩名警官殉職。

在夏洛特維爾,人們用蠟燭和鮮花紀念遇難者,舊金山也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表示支持。

警方拘捕了來自俄亥俄州20嵗的白人男子詹姆斯-亞力克斯-菲爾茲(James Alex Fields),指控其涉嫌引起這起車禍,並被控二級謀殺罪。目前還不清楚他爲什麽來到夏洛茲威爾鎮。

星期六,數百白人民族主義者在集會中與反對集會的抗議者發生數小時衝突後,菲爾茲駕駛一輛銀色轎車高速行駛的衝進人群,官員表示車禍還導致5人生命垂危,4人重傷。

維吉尼亞西區檢察院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星期六宣布對這起車禍進行民事調查。

夏洛特維爾的集會衝突還間接造成兩名警察殉職,殉職的警員當時正搭乘直升機在上空執行監控現場秩序的任務,不幸發生墜機意外。

墜毀的是一架貝爾(Bell)407型直升機,機上有48歲的卡倫(Jay Cullen)警官以及40歲的飛行駕駛貝特斯(Berke M.M.Bates)警官。直升機墜毀在夏洛特維爾的西南方。

警方表示,目前墜機原因不明,已經對失事原因展開調查。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說,兩名警官在該州的市民保衛單位服務超過三年,對於他們的殉職深感哀痛。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發文向殉職警察致哀,他說:「我想對今天殉職的維州警察的家屬及同僚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你們是國家棟樑中的精英。」

州長麥考利夫週六已宣布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川普總統也在當天下午發推文,讉責暴力及仇恨,呼籲美國民眾團結,形成一個整體。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