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平權特展移師高雄 傷友呼籲公平對待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訊】「2017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最後一站,近日移師高雄展出,這項活動希望傳達,美並非只有一種標準,每個人的價值與外貌無關;主辦單位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無論一個人長相如何,都應該獲得公平對待。

在台灣,每8個人就有1人因外貌而被取笑、批評以及取不喜歡的綽號,陽光基金會舉辦「2017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傳達無論顏面外觀為何,每個人都應被尊重及公平的對待。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陽光要推廣臉部平權一個非常重要的動力,就是我們希望讓社會能夠更溫馨、更友善,那我們不必有特權,但是我們要有公平跟尊重的對待。」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傷口看得到,但是他的心理的變動,我們是看不到的,而且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幫助他們,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真的是陽光很難得也很重要。」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八仙氣爆和高雄傷友歷經長時間努力復健之後,陸續回到學校、職場,面對外界的眼光和適應新的人際關係,其實還有艱辛的路要走。

八仙傷友相妤:「白天都還是穿著壓力頭套,我記得超多的小朋友,他們就是拉著媽媽的衣角,然後狂指我說,媽媽她是怪物嗎?她幹嘛這樣!剛一兩年的時候就覺得,喔好受傷喔。」

民眾黃同學:「外觀上的不完美,而去評斷他這個人的其他,就不要抹滅他其他的優點跟才華。」

民眾許同學:「外貌不是一切,然後或許每個人內心其實很美麗,但是沒有辦法被看見,然後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2017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展期到8月15日,時間從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開幕當天就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用「心」看見,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