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全食旅館800美金 是否留守看日偏食?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百年難遇的日全食即將於本月21日來到美國,屆時一條寬67英里的日全食帶將在美國東西海岸之間穿行而過。不過德州不在日全食帶,只能看到日偏食。一位曾在NASA工作過的飛行設計師表示,目前日全食帶上很多旅館已被訂購一空,有的旅館價格上漲到了800美金一晚,他將留在休斯頓觀看日偏食。請看報導。

前NASA飛行設計師Ken DeMerchant:「將會有一條日全食帶穿過美國,很遺憾,休斯頓不在其中。聽說日全食帶非常熱門,現在很難找到旅館,大批人在作準備。我聽說非常貴,一晚大概800美金以上。我們不打算去,會留守,避開狂熱的人群。」

他表示,想要觀看日食,一定要選擇專業護目鏡。現在市面上充斥著有瑕疵的護目鏡,大家可以查詢NASA網站,上面列出了可信賴的護目鏡品牌以及出售的商店。在沃爾瑪以及網上都可以購買專業護目鏡,不過他查詢了很多地方,發現都已經斷貨了。

他提醒天文愛好者們,日食過程時間較短,一定要提前準備好。

前NASA飛行設計師Ken DeMerchant:「日全食時間非常短,可能只有幾分鐘。日偏食可能長一點,但不會持續很久。」

有傳言說,日食的時候氣溫會驟降。他澄清說,發生日食時天會變黑,但時間不長,溫度不會有太大變化。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