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作品製作與匠之技慶典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傳統的工匠技藝與最先端的製造技術支撐著日本精工的發展與進步。8月9號至11號,2017工藝製造的盛典在日本東京國際論壇大樓舉行。衣、食、住、工等各領域的精萃匯集一堂,製作過程的現場表演應有盡有,魅力無窮。

8月8日至11日,日本匠人手工藝展在日本東京國際論壇大樓舉行。展會期間不僅能看到匠人的現場表演,還能夠近距離接觸和體驗傳統手工藝的製作樂趣。

開幕式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日本有著眾多的工匠,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將日本手工業製造的精髓推倒了巔峰,我們要將代表日本的寶物傳到全世界,否則這些『匠人製造』就是一個個沉睡的寶物而已。」

本次工匠技藝展的主旨是傳統與革新,並讓日本匠人的精巧製作技藝走向世界。工匠技藝展大約有100多家公司參加,匠人們現場演示製造過程,並與體驗者良好互動。

東京都產業勞動局能力開發課長小野博史:「這是一次將日本製造技術和工匠技藝廣而告之的展會。不局限在日本國內,包括兩年後來日觀看奧運會的外國遊客,將日本擁有的製造技術和工匠技藝介紹給他們。」

一根塗裝滾筒在他手上竟能繪製出纖美且大膽的作品,這就是出生於日本宮城縣壁畫家佐藤takeshi。其作畫風格和短時間內完成作品的繪畫現場表演受到對價媒體的關注。

作畫者佐藤takeshi:「剛開始的時候畫得並不好,當有了信心後開始著迷,從而完成了很多作品。這種技術很容易被模仿,讓大家知道還有這樣的藝術存在,同時我很期待有超越我的畫家出現。」

以精雕細琢久經歷練的感官捕捉毫釐之差,傳統與革新在這次展覽會上迎頭共進。絲線一根繪製出曼妙美圖,繪製出一幅幅壯麗的前景藍圖。

傑出的技藝展品不僅吸引眼球,更讓參觀展覽者身臨其境,享受無窮樂趣。三天的展覽有近5萬人前來參加,這表明日本人對本國的傳統技藝極為重視。

新唐人記者葉妙音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