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川普連發重話 金正恩敢不敢打關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熱點互動】(1647)川普連發重話 金正恩敢不敢打關島

川普(特朗普)週二對朝鮮發出「火與怒」警告後,朝鮮週四宣稱要在8月中向關島附近水域發射4枚導彈。川普隨即表示之前的言辭還不夠強硬。而在今早最新一條推文中,川普指美國的軍事力量已經「準備就緒」,希望朝鮮不要蠢動。那麼朝鮮聲稱打擊關島是虛張聲勢嗎?美國的選項有哪些?朝鮮危機最終用武力解決,是否不可避免?中國在其中,又會扮演什麼角色呢?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本週,朝核危機進一步加深,週二,川普警告朝鮮「怒與火」,而在週四,朝鮮宣稱,要在8月中對關島附近的海域發射4枚導彈。川普隨即說他的言詞還不夠強硬,而在今天早上川普發推文表示說,要把所有的軍事力量都準備就緒,並且警告朝鮮不要選擇錯誤的軌道。

朝鮮是否真的敢打關島?朝鮮一再挑釁,美國的選項是什麼,朝核危機用武力解決是否不可避免,其中中國又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今晚,我們請二位嘉賓就這個熱點事件解讀和分析。一位是在現場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還有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趙培您好!

趙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節目開始,請先看一段新聞短片。

美朝局勢持續升溫。

週二,川普對朝鮮的恐嚇提出「用前所未有的火力與憤怒」回擊後,週四他也毫不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話太強硬嗎?可能還不夠強硬呢!朝鮮最好配合我們的主張,不然它要遭遇的麻煩可能沒有幾個國家見過。」

週四,朝鮮軍方宣稱要攻擊美國關島,將發射四枚「火星-12」中程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奔襲3300多公里,最後落在距離關島30-40公里的海面。

川普的對朝策略是「先禮後兵」:如果「制裁」與「和平談判」都行不通,那麼美軍就可能發動「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但是何時會採取軍事打擊,川普則堅持不願「事先預報」。

包括中國與俄羅斯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行出口禁令。但外界普遍質疑,這次的制裁能否奏效。

週四在記者會上,川普仍然敦促北京當局在朝鮮問題上出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每年跟中國的貿易損失上千億美元。中方知道我什麼感受。我不會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但中方如果能在朝鮮問題上幫我們,我對美、中貿易的感受將很不一樣。」

以非武力解決朝鮮問題,川普仍在給北京政府時間。但川普還能等北京多久,恐怕很難說。

主持人:觀眾朋友,相信很多人都在關注朝核危機,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打電話或者發簡訊表達您的觀點或者向嘉賓提問。破空,朝鮮威脅要打關島,我想先請您介紹關島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對美國的重要性有多大?

陳破空:關島是美國的非合併建制領土之一,所謂「非合併」就是從法律上不屬於美國,但是它又屬於美國的建制,因此它那個地方是使用美國的法律,同時,出生也有美國的公民,那裡也當成美國的公民,比如最近幾年出生70%的嬰兒來自於中國的孕婦。所以朝鮮如果發導彈打關島,打中的大部分都是中國嬰兒。

關島有500多平方公里、16萬多人口,美軍有7,000人駐紮在那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軍事基地,美國在亞太地區非常重要的軍事基地。歷史上,關島是美國在美西戰爭中從西班牙手上得來的,二次大戰偷襲珍珠港之後,被日本占領,後來美國又從日本手中把它贏了回來。關島是兵家必爭之地。

朝鮮威脅打關島的原因是因為它還打不到美國本土、打不到西海岸,關島它有可能到達,它說要發射4枚洲際導彈或長程導彈打關島,總體上講是不符合軍事常識和兵法。因為真正要打的話不會公開說得這麼具體,發射4枚洲際導彈要落在關島周圍30-40公里的海域;8月中旬擬定計畫;匯報他們的所謂「領導人」金正恩。時間、地點、人物都說得很清楚,這叫做「說出來就不會做、做的話就不會說」。軍事講究虛、實,《兵法》有云:「虛則實之,實則虛之。」真正要做是隱密的,不可能把它亮出來,這叫做「兵法」。

朝鮮很容易被外界解讀為打打嘴仗或者玩玩口頭術語,但是它有幾個危險。第一,日本是美國的盟國,負有跟美國共同防禦的責任,一旦有人攻擊美國,日本是有責任要防禦,日本已經說明,如果朝鮮發射導彈,日本將中途把它擊落。如果日本發愛國者防空導彈把它擊落,那朝鮮就會非常尷尬,對金正恩在國內的威信重挫。這是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朝鮮如果打到了關島四個海域,美國做出什麼反應?那可以說是很強烈的,但是關鍵如果打錯了就完蛋了。比如它本來想打到近海30-40公里,結果它打到島上去了,死了人了,這個時候問題嚴重了,不僅是死了美國公民,還死了很多亞洲人尤其是中國的新生兒,那中國政府又會做出什麼反應也是一個問題。這一系列事情應該說後果難以預測。

主持人:確實是這樣的。趙培先生也請您分析一下。剛才破空提到朝鮮一再的威脅和挑釁。很多人不明白,朝鮮在軍事實力上跟美國是無法相比的,它為什麼要一再挑釁,把局勢似乎推到戰爭的邊緣?另外一方面,川普在週二說「怒與火」的言論,也有很多人認為他說話太過,對局勢沒有幫助。您怎麼看這兩個問題?

趙培:有些人說,朝鮮打的是什麼算盤,朝鮮的算盤非常簡單:我是一個流氓政權,世界上都不承認我,我對國民是非常殘酷的統治,我怎麼能生存下去呢?我擁有核武器,即能威脅我的兄弟韓國不敢對我動手,另外我還可以威脅百姓,你看我還是很強大,你們不要想反抗我。這是他的目的。他是想儘快擁有核武器和洲際導彈,讓自己列於核武器擁有國名單,他認為安全,對自己流氓政權安全。因為它的模板是中共,中國共產黨也是這樣安全,它的比對對象也是中共,它潛台詞沒有說出來:你們為什麼允許中國共產黨這麼做,而我朝鮮勞動黨就不能這麼做呢?它潛台詞是這個,我們二個都是流氓,你們為什麼允許一個流氓擁有,不允許第二個流氓再擁有呢?

美國是世界警察的角色,它的目的非常明顯:我要全球的核武器對人類的危險性降到最低,儘量減少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朝鮮這個流氓,它如果擁有核武器那是「流氓會武術」,大家都很難辦。所以美國一定要保證朝鮮半島或者整個亞洲的穩定,一定不能讓流氓擁有核武器,因為你不知道這種人的腦子一燒會幹出什麼危害世界的舉動。

美國作為世界警察它一定要這樣做,它現在出來做了,又把朝鮮給搞得很惱。朝鮮認為它的最大的敵人就是美國,你看你不讓我擁有核武器,我拿著大包穀我多爽啊!所以它現在就是跟美國一直挑釁的狀態:我可以打到你……它的潛台詞後面還有一句:你要不要坐下來跟我談。那麼它的說客是誰呢?就是韓國的總統。

文在寅一直希望各方坐下來談。但是談沒有用,因為之前已經談過,最後是金正恩的父親把這事給攪黃了,因為他試射了一枚導彈,讓全世界明白:跟流氓沒法談下去。因為有前車之鑒,所以川普現在的做法是非常正確的。大家不要認為川普只是每一次去說,其實川普是在幹一件什麼事?他用了除戰爭之外的所有手段阻止這一場核武器危機在東亞的爆發。可以說他每一次說話的同時,可以看到美國的軍事部署也就在朝鮮附近多一層,比如說,你敢進行核試驗,我就敢把航母派過去,我就敢把核潛艇派過去、戰略轟炸機派過去;你再進行導彈試驗,我就聯合軍事演習,我聯合軍事演習是為了模擬效果,到時候到你那邊去登陸會怎麼樣。

川普是兩手在做,一是在外交、經濟上面,讓它能夠放棄核武器,如果實在不行,你硬是要跟全世界鬧,那沒辦法,我在過程當中我的準備也準備好了,而且過程當中的輿論導向看來整個美國是支持川普總統的,他等於又做了戰略動員。我覺得他做得非常好,可以說已經把他自己的準備工作做足了,所以今天他才能夠這麼底氣十足地講:「可能你還覺得不夠,那麼我還會有更嚴重的。」其實他不是說大話,他是說了實話。我覺得他是兩手準備都做好了的狀態,對美國來講。

主持人:破空,您剛才說朝鮮可能只是在嚇唬嚇唬,但是這種情況下會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陳破空:完全有可能。因為一次大戰、二次大戰的教訓告訴人們,真正世界大戰的爆發都是在外界沒有預防的情況下。一個是被挑釁的一方沒有做好準備,另一個是挑釁的一方外界沒有預測到他會當真。

比如說二次大戰,比如說德國,當時歐洲全部誤判;雖然德國號稱它要成為歐洲最強──日耳曼民族,但是歐洲以英國為代表,誤判,英國首相張伯倫跟德國談判之後,回到英國大聲喊「和平回到我們中間,我們將迎來和平的時代」,說「沒有戰爭」,結果是什麼?很快,希特勒閃電進攻波蘭,完全打破了世界的沉寂。

後來日本跟美國在亞洲對立,美國根本沒有想到日本那麼小敢打那麼龐大的美國。美國當時就跟蘇聯一樣是龐大的工業國,也沒有想到、也沒有做充分的準備,日本突然偷襲珍珠港,就打起了美日之間的戰爭。一百年前,西班牙跟美國之間的較量也是這樣,西班牙在古巴灣先擊沉了美國一艘軍艦,挑動了美西戰爭。

美國與朝鮮形成一種悖論。對朝鮮來說,它為什麼敢這樣玩?越來越氣燄高張、膽大,發導彈、核試爆威脅美國,甚至現在說直接要攻打美國。它為什麼敢這樣做?它算定美國不會打它,認為由於俄國、中國等複雜的大國關係美國不至於真正動武,所以它才敢這麼威脅。

反過來看美國。美國也判斷朝鮮只是說說而已、嚇嚇而已,朝鮮不敢動,所以美國才一直沒有動。但是事情已經很嚴重了,朝鮮連跨三條紅線。美國的紅線究竟在哪裡、底線究竟在哪裡?比方第一條,有沒有核武器的問題。小布什時代確定的是「有」、「沒有」,後來有了,跨越了一條紅線。

第二條紅線是「核武器有多少」、「有多少次核試爆」的問題。後來連續搞了6次核試爆,金正恩就搞了3次。現在又出來一條新的紅線「敢不敢用」?現在看來是敢用。美國軍方、情報機構已經發現,朝鮮已經是向跨越式的發展,能把微型的核武器裝在洲際導彈彈頭上發射出去。非常危險。

川普的活語錄在輿論看上去是很憤怒,但是很多外界包括中國人、包括世界各地的人,都認為美國做得不夠,都認為美國退讓得太多,才導致今天朝鮮的有恃無恐。美國反不反擊是一回事,但是全世界都認為美國是應該反擊了;再不反擊那真的是欺負到脖子上了。

當然我們也可以看到一戰、二戰的教訓,像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後發制人,總是在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戰鬥。也許美國就是為了道義上的勝利或占上風,就是讓你一再進逼,進逼到了你先動手的地步,然後美國就全力反擊,傾國之力全力反擊,就跟當年反擊納粹德國、反擊軍國主義日本一樣,可以傾國之力來反擊。所以這個事情還可以拭目以待。

主持人:趙培,有很多人說,也可能朝鮮會愚蠢到真的發射導彈,也可能它給自己留有餘地,說要發射到關島附近海域;但是準頭不一定有那麼準。如果真的朝鮮攻擊關島,不管是附近水域也好還是偏了也好,美國會不會因為朝鮮跨越底線就開始動用武力打擊朝鮮,或者也可能只是攔截,到此為止?您怎麼看?

趙培:首先美國可能會直接攔截。攔截,對金正恩來講就意味著已經對他宣戰了。如果朝鮮真的跨到那一步,或者打到關島附近或者打到關島,等於是幫川普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川普現在面臨的問題像破空先生講的那樣,在外交上他要考慮中國,他這一次特別提到貿易,他用貿易拉攏中國當權者,或者用貿易施壓讓中國能夠幫忙;另外是俄羅斯,我們知道G20峰會上川普和普京也是談了很多,包括敘利亞。因為他不可能兩頭開戰,他只能穩住一頭,把另外一頭搞定,這是他在外交上的努力。

但是我們看到川普最大的壓力是來自於國內,在內政方面他極力要廢除勞民傷財的奧巴馬健保法案,現在國會一直懸著沒有通過;第二個問題就是國會一直在找麻煩,一直在分離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從美國全球戰略來說,這是對美國的利益並沒有好處的事情,他要擺平國會。

另外,內政方面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要重新談;和很多國家的貿易協定要重新談,包括墨西哥、加拿大,可能韓國未必現在談,未來他也準備談。所以在這一系列之下,川普的想法可能是:儘快先穩定住國內,當我經濟上有一定的實力、我的牌都舖陳好的時候,我不會再慣著你。

現在的問題是,如果朝鮮一直這麼下去,讓全世界看著都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它等於是把一切問題解決了;川普會迅速在國內獲得輿論支持,他會迅速擺平國會、迅速擺平中國和俄羅斯。當大家都覺得:你鬧得太過分了,我們都控制不了你的情況下,川普來解決我們只能同意。大家達成協議,一塊把這個流氓解決掉。所以金正恩是正在奔向自取滅亡這條路上;對於川普來說,他現在的各種反應可能正是陳破空先生分析的後一種情況,他正在等待時機。

主持人:破空,我們剛才談了朝鮮和美國,我們來談一談中國。很多人在朝核危機中都在關注中國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們看到中共官方呼籲雙方克制,但是《環球時報》發表了一篇很有意思的社論,如果朝鮮先打擊美國,美國還手,中方會保持中立,反之,中方就會干預。您怎麼看這樣的評論?

陳破空:對,這個大家要聽清楚,要看清楚,《環球時報》代表中國政府發出了一個聲音,這個聲音是非常清楚的。第一層意思,它說,如果朝鮮先攻擊美國,美國反擊,中國就保持中立;反過來,如果美國先攻擊朝鮮,那麼中共就要干預,怎麼干預呢?保護朝鮮政權,第二次抗美援朝,不允許美國推翻朝鮮的政權。兩個態度都是偏向朝鮮。為什麼?

按道理,你作為一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負責任的大國,當朝鮮先攻打美國的時候,中國應該站在美國一邊,譴責朝鮮,而且幫助美國;但它不是,它中立,也就是說「不管」。

主持人:一開始的中立,也許。

陳破空:暗示就是「應該」。反過來,如果美國以先發制人的態度,在朝鮮已經挑釁到這種程度的情況下,號稱要隨時攻打美國,美國先發制人,但中共要管,就是保護朝鮮。過去所有朝鮮的核挑釁、導彈的挑釁都應該、都合理的,但是美國你不能打它,不管它跳多高,不管它有多少核武器,哪怕有一萬枚核武器你都不應該打它。

中共的立場很顯然站在了北朝鮮金正恩一邊,那美國也應該很明確,馬上在貿易上採取行動,徹底結束不平衡貿易,結束美中中美貿易的貿易順差,歸零。這是起碼的措施。

另外一點,這裡還有一個詭詐,當中共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要問一句,如何定義「誰先動手」、「誰先攻擊誰」?因為中共的定義是不一樣的,像1950年6月25日,明明是金日成、北方的金日成跨越三八線先攻打南韓,但是中共官方的定義是:美國和韓國對朝鮮發起了進攻。韓國的反擊成了進攻,中共在國內宣傳是美韓進攻北朝鮮,所以中共抗美援朝。

我們退一萬步來講,即便朝鮮把導彈打到了關島,比如三四十里海域,中共可能認定「這不算」;可以算是導彈測試、算是遠海測試,不算進攻美國本土,甚至關島是非合併建制領土,它可以找各種理由。但是美國的反擊就具體到可能打擊金正恩政權,那麼中共就認為這是美國先打了。所以中共的態度是非常糟糕。

《環球時報》是極左,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的立場可以說是非常危險,已經昭然若揭,它就是朝鮮背後的「西朝鮮」。中國人民,現在不管是海內外的華人全部支持美國打朝鮮,民意一邊倒,哪怕是親共的中國人現在都看不下去了,都覺得朝鮮跳得太高,美國確實應該動手了!只要我們國內不進行網路封鎖、不進行言論限制,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完全是一邊倒支持美國;支持朝鮮的非常少。

這說明什麼?中共政權、中國政府完全不僅是跟世界文明對著幹,完全違背中國的主流民意,可以說中共要發動第二次抗美援朝,失去了完整的民意基礎,毫無民意基礎。1950年它有一點民意基礎,它剛得了政權,老百姓被愚弄還在歡慶解放,還以為它是好政權,還以為是為人民服務的,還以為它在保家衛國,當時還有一定的受愚弄的民意,現在連受愚弄的民意都不存在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居然還在叫板美國和文明世界,這跟朝鮮是一個腔調,跟金正恩一個腔調。

主持人:趙培,您怎麼看《環球時報》的評論?也有人認為它並不一定代表中共官方或者是北京的意志。現在習近平在北戴河開會,馬上面臨十九大,有一種分析觀點認為,中共冷處理,看美國和朝鮮的對峙升級,但是中共或者說北京並不想捲入。您怎麼看?

趙培:陳破空先生當時分析得非常好。其實在這個問題上,中國人的利益和共產黨的利益徹底分開了。中共講的是,當時所謂的「抗美援朝」是唇亡齒寒。但其實並不是朝鮮滅亡中國寒了,而是朝鮮勞動黨滅亡中國共產黨就寒了。其實這個問題上,共產黨當中的頑固派是徹底一屁股坐到金正恩這邊:我們一定要保證這個小流氓繼續鬧下去,要不然美國這個國際警察就把目標對向我這個大流氓了。所以它一定會保護小流氓,這是共產黨的利益。

那麼作為中國人的利益,我們海外華人也好,中國的華人也好,東北的中國人守著這麼一個核汙染的火藥桶在家門口他樂不樂意?導彈一打偏了飛到北京去,中國人樂不樂意?中國人不樂意!再加上現在資訊發達,大家都知道,朝鮮流氓政權就是過去中國共產黨流氓模式的翻版,大家都笑話它,大家以笑話北朝鮮為藉口來笑話過去的中共。

中國人的利益是希望美國趕快解決這個流氓,說不定我們中國人還能占到便宜呢!我們家門口的核汙染沒了,我們不用再受這個流氓的勒索,因為中共幾乎是在養著這個流氓。這是中國人的利益。而作為中國當權者的利益,其實是更接近於中國人的利益。為什麼?如果執政者想要坐穩自己的江山,首先第一應該考慮的是民意。陳破空先生剛才講得非常好,中國人的民意已經站到美國人這邊,那麼中國當權者能違背民意而行嗎?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朝鮮流氓政權非常懼怕中國這一派,不管是金正恩他爺爺也好,他也好,清理親中派下手都非常狠,北京在朝鮮的勢力已是蕩然無存。這麼一個流氓,你又沒制約他在朝鮮的勢力,你還怕它丟了嗎?丟了更好!

所以就有人說,中美可能達成協議,如果真的開戰,可能只允許中國就在長白山那邊扶植一個非常弱的傀儡政權。這也可能就是《環球時報》文章上的「再次抗美援朝」,可能只是已經達成協議,它也知道可能有意向性的內容。在這種狀態下,中國當權者是個非常好的機會,利用朝鮮戰爭把共產黨拋棄。

為什麼呢?因為在這件事情上,中共頑固派的利益和中國當權者、中國人的利益完全站到了對立面上。如果這個時候習近平能夠和川普一塊商量怎麼解決朝鮮問題,在解決的過程中,他就要面對國內頑固勢力的反撲,他如果能解決掉這些頑固勢力,他真正能帶領中國脫離共產黨控制,那他真的是為中國立了大功。這就看北京有沒有智慧、中國現在的當權者能不能意識到,歷史、上天給了他機會能夠坐下來跟美國去談。

川普也伸出了手,他說的貿易問題、各種問題等於給習近平伸出手,這就看歷史的機會兩個人能不能把握得住了。

主持人:我們先很快接一下線上觀眾的電話,一位是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方菲主播好,兩位博士晚上好。戰爭是逼不得已的最後手段,如果確定金正恩會用飛彈試射關島,或者是將來打阿拉斯加、夏威夷、西海岸、芝加哥,那麼就非打不可;如果他只是逞一時口快,虛張聲勢,虛晃兩招,不會真打,那還是要繼續使用外交、政治途徑。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下一位是加州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在嗎?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在朝核問題上到今天為止,最大的贏家是中國,最大的輸家是美國。川普的做法不太行,幾個月前,用貿易戰來交換中共去擺平這個事情,但中共啥都沒做!川普不是失望過了?今天再一次提出來用貿易去交換這個事情,中共能做嗎?實際上大家都被騙了,被中共給騙了!今天朝鮮之所以能夠這樣做,這個局面實際上就是中共所期待的。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破空,我想還有一點時間探討一下這個問題,在朝核問題上,很多人認為最後武力解決是不可避免的,除非美國和國際社會默認朝鮮擁核,您怎麼看這個觀點?如果真的默認朝鮮擁核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陳破空:如果默認朝鮮擁核就會出現第三種情況,本來美國跟朝鮮之間有兩個極端,一個是美國對它武力威懾、戰爭解決;還有一個極端就是和平談判,這是朝鮮所求,承認它的政權;但是還有一個中間方案,如果這兩者都達不成的時候,中間方案就是如果默認朝鮮擁核,那一定美國就會默認韓國和日本擁核,因為韓國和日本的國內民意調查已經顯示,韓國60%以上、日本70%以上都主張自己擁有核武器。而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說過一句話,讓日本和韓國自我武裝,甚至擁有核武器,以核制核、以核對核去對付北朝鮮和中共。

在這樣的情況下,整個亞洲原來是五虎同台,五個核國家,中國、俄國、朝鮮、巴基斯坦、印度,現在再加上韓國和日本,那是七虎同台。中共對北朝鮮、巴基斯坦的核擴散以及中共政權自以為厚黑或者聰明的愚蠢政策,造成的是中國、中華民族安全、生態的惡化,整個周邊都是核國家所包圍。

當然,這一次試射導彈也可能是來自中共的因素,因為半年內三級跳;也可能來自俄國的因素,因為俄國看到美俄關係改善無望,就故意慫恿朝鮮搗亂,這兩種可能都有。中共已經有紀錄慫恿北朝鮮的核計劃。

我想說的是,現在川普政府必須排除美國國內的政治干擾,儘快改善美俄關係。最近有新的制裁,因為俄羅斯驅逐外交官事件。儘快改善美俄關係,這個時候才能騰出手來集中對付朝鮮,甚至於對付朝鮮加「西朝鮮」(中共)。

主持人:趙培,您覺得下一步局勢會如何走向?

趙培:我們看到上星期達成的協議已經非常明顯,制裁朝鮮30億美元進出口當中的10億,大部分制裁讓中共來做。川普現在撂下話,中共你跟我有一千多億的順差,你是不是要把那20億都給朝鮮掐住呢,如果你掐不住,由我來做,我會先在你這一千億當中掐你。下一步發展,川普會繼續用貿易手段制裁中共和朝鮮,逼迫它無核化。如果這一切都做不到,朝鮮如果真的跨出紅線,那戰爭的陰雲更加密布。

我們看到金價最近也是一直在漲,都是因為戰爭的預測更加強烈。美國會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間發動核武器打擊,以核武器消滅核武器,這才是符合美國利益的。所以大家不要急,我覺得態勢的發展,應該是朝有利解決朝鮮核武器的方向正在進行過程當中。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今天的精采點評。節目時間很快又到了,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