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中共網控升級 騰訊新浪百度遭調查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

1. 中共網控升級 騰訊新浪百度遭調查

中共當局的網絡控制8月11號再度升級,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當天公布,騰訊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貼吧,涉嫌違反《網絡安全法》被立案調查。

公布指控這三家門戶網站的社交平臺有用戶傳播暴力恐怖、虛假謠言、淫穢色情等危害所謂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社會秩序的信息,而平臺未盡到管理義務。
事件引發議論。 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在十九大之前,鉗制輿論的手段,目的是威懾網民,消除一切被它視為威脅的內容。

2. 律師舉報戰狼2違反刑法 可判十年

號稱大陸史上最賣座的國產電影《戰狼2》,最近相繼被律師舉報涉嫌違法。8月9號,北京市才良律師事務所主任王才亮,發文說:影片中一本中國護照上寫著:「無論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樣的危險,請你記住,你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但真實的護照背面並沒有這句話。因此,這個情節違反了中共的《出境入境管理法》,涉嫌「變造國家機關證件」。

北京律師的話音剛落, 8月10號,雲南昆明律師許思龍又向中共公安部舉報,說《戰狼2》劇組變造護照,違反刑法第二百八十條,情節嚴重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 九寨溝地震行程取消 遊客索賠打導遊

四川省九寨溝日前發生7級地震,導致一些遊客行程中斷,返回成都,有遊客對此不滿,要求旅行社賠償, 引發衝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名女導遊因拒絕賠償而遭到遊客毆打,警方介入事件後,卻把被毆打的女導遊扣留在派出所,2個小時的時間既不處理事件,也不讓受傷的女導遊到醫院治療。

警方的拖延處理,引發數百名導遊不滿,8月10號晚間,他們集體到派出所抗議,發生衝突,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抗議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