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追隨里根信神之路 川普多得助力

在美國產生的45位總統中,絕大多數都篤信上帝,其中最為虔誠的包括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的羅納德·里根總統,他利用其總統職位號召整個國家歸向上帝,並決心利用這一職位「事奉上帝」,也因此他對美國所造成的積極影響超過了現代史上的其他任何總統。

生於1911年的里根,從小就接受了宗教信仰方面的教育,「《聖經》是他生活中至關重要的部分。」在里根來到好萊塢開始其電影事業時,他依然堅持著自己的信仰,並參加了當地的基督教會。其後的1975年到1979年,他為多家電視台撰寫評論稿,每天發表3分鐘評論。雖然大多數主題與政治和社會福利有關,但他偶爾也會撰寫和發表宗教性評論。

在一次談到基督的神性時,里根對一些人輕視基督的神性而表示懷疑,認為一個人怎能消解這個「世上最偉大的神跡」?「這個從未受過教育、一貧如洗的年輕人,在大街小巷只傳過3年道,也沒有留下任何寫下來的文字,但是2000年來,他對整個世界造成的影響超過了歷代所有統治者、國王和皇帝,所有征服者、將軍和元帥,所有學者、科學家和哲學家的總和。我們如何解釋這一點?——除非他就是他所自稱的那一位。」

在1980年里根競選總統期間,他在一封信寫道:「我相信我們國家渴慕靈性的復興。」他還在競選期間表達了對進化論的懷疑,並提議公立學校應該教導「神創論」。

里根當選為總統後,在就職演說中說道:「有人告訴我在今天這個日子裡,有上萬個禱告會在舉行。我為此感恩不盡。我們是在一個上帝之下的國家,我也相信上帝的旨意就是要我們自由。我認為今後,如果我們宣布每個就職日都是禱告日,那將是一件合宜的美事。」

事實上,很少有總統像里根這樣,使用總統職位來號召整個國家歸向上帝。在1982年他寫給一位基督教會領導的信中有這樣的字句:「我每天的禱告都是:『上帝啊,求您幫助我使用這一職位來事奉您。』泰迪·羅斯福曾經稱總統職位為『天下第一號講壇』,我打算儘自己最大的能力,用這一職位來事奉上帝。」

1981年3月,里根遇刺脫險後,他依舊「將一切都歸功於上帝」。此外,里根還在無數的演說和宣言中承認上帝的存在,並要求有一個「全國祈禱日」。1984年,里根連任總統後,他依舊充滿了對上帝的感激之情。

在里根任職期間,對內要解決經濟危機,對外主要是領導自由世界與蘇聯為首的共產陣營對抗。儘管他在上任69天就遭暗殺襲擊,但他始終自己堅信上帝還有需要他完成的使命,而且教皇保羅二世和特蕾莎修女也都告訴過他,上帝仍有希望他完成的使命:戰勝蘇聯共產帝國、結束冷戰。

秉承著上帝的旨意,里根走上了堅定的反共之路,他也是第一位相信共產主義將會垮台的世界重量級領導人。他認為蘇聯最惡劣的是「與人類歷史的潮流相背,抹滅其人民的自由和尊嚴。」「共產主義是人類歷史上可悲而怪異的一頁——仍在進行中的最後一頁。」他還率先把蘇聯稱之為「邪惡帝國」、「現代世界的邪惡中心」。

為此,里根主張利用蘇聯正處於嚴重的經濟危機,切斷蘇聯與西方的科技交流,促使其危機加大,並進而將其拖垮。他甚至不惜動用超過國防預算數倍的經費擴充軍備,增加核武恫嚇力量,包括實行星球大戰計劃,從而使蘇共不得不花費大量資金用於與美國的軍備競賽上。在對華關係問題上,里根則大讚《與台灣關係法》,並執意繼續向台灣出售武器。除此而外,里根政府還支持各國的反共產主義團體(包括武裝的反共產政府暴動)。

正是在里根堅定的反共信念下,共產主義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制約,而那道象徵分隔民主世界與共產陣營的柏林牆,也在他八年任期即將屆滿、離開白宮之前被剷平,冷戰隨之結束。曾和里根並肩抵抗共產主義的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評價說:「里根總統依賴強大的信念支柱,在自由正後退的時刻,他啟航在世界範圍內擴大自由,而且他成功了!」

而更令人驚奇的是,就在里根政府遏制蘇聯共產主義的同時,在里根大幅增加軍備預算之際,美國的經濟也出人意料開始復甦並持續發展。直到1990年,美國經濟依然連續八年增長,通貨膨脹率和失業率都有所下降。這難道不是上帝對於美國秉承其旨意的獎賞?

里根去世13年後,美國迎來了另一位大聲提醒人們信神的總統川普特朗普)。

今年1月20日,川普在就職典禮的演講中三處提及了「上帝」,並引用《聖經》中的說法:「當上帝的子民團結在一起時,那將是何等愉悅和美好。」此後,川普多次公開表示信神。7月26日,他更是在推特中寫道:「在美國,我們不向政府祈禱——我們向神祈禱!」

對於川普高調說出的「信神」之語,《華盛頓時報》發文大加讚賞,說:「這是美國的所在。美國就是這樣建立的,與其它相比,這是最重要的。這真是太好了!我們現在有了一位承認這些的總統。」「即使川普在白宮不做什麼,僅僅說這幾句話,他都可能是美國歷史上的最偉大總統之一。」 「信神,只有信神這個核心原則,才能引領我們美國走向偉大;失去這個,我們就失去一切,而變成另一種國家。」

信神的川普在上任半年後,取得了不小的成績。統計數字顯示,川普自上任以來,美國新增工作突破百萬大關(107萬個)。道瓊指數自總統大選以來,上升了4,000點,使美國財富增加了4萬億美元。福特汽車、鴻海集團、沃爾瑪、三星等企業相繼宣布投資美國,日本汽車巨頭豐田和馬自達亦宣布,將在美投資16億美元興建汽車組裝廠,預計會增加4千個就業。美國製造業指數在2月飆升至1983年里根總統時期至今3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43)。美國國債減少了1010億美元,而奧巴馬對應的2009年1月20日至5月13日,美國國債反而增加了6290億美元。修建的美墨邊境牆以及其他措施有力的遏制了非法移民。在反恐方面,則加強了對伊斯蘭國的打擊,6個月時間,即奪回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近1/3的地盤。

此外,川普在對朝發射導彈的強硬態度,對中共施壓等方面,亦讓國際社會為之一震。

川普上任半年來所取得的成就,焉知不是他順天意而得到的助力?可以肯定的說,如果川普繼續追隨里根信神的道路,秉承上天的旨意,讓美國的美善建立在對神的信仰和道德的支撐上,那麼川普的夢想,即讓美國重新偉大將不是一個夢想!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