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打擊朝鮮就緒」後 川普與習近平通話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週五晚閒,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再次針對朝鮮問題交換意見。

週五,川普預告將與習近平通話的消息。

美國總統 川普:「這種事(朝鮮的核威脅)必須停止,我們都非常同意這一點。我將和中國的習近平主席通話,我們也在和中國以及其他國家緊密合作。(和習近平)通話將在今天晚間進行。」

根據白宮的消息,川普與習近平在通話中一致認爲,最新通過的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是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必要措施,朝鮮必須停止升級其挑釁行為。

雙方領袖再次確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符合中美兩國利益。

週五早些時候,川普在推特上宣布「解決朝鮮問題的軍事方案已經就緒」,警告金正恩不要輕舉妄動。川普此時和習近平通話,也被認爲是向中方表達美國的强硬立場。

另一方面,日本也針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做出回應。週六,日本在西部地區加强部署愛國者3型防空導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會盡最大能力保護日本人民的財產與生命。」

朝鮮曾特別把日本廣島、高知和島根三縣列爲飛往關島的導彈計劃經過的地區。如果朝鮮攻擊關島,導彈將有可能在這些地區墜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