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朝若犯美 澳將成美最強盟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8月11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向媒體表示,如果朝鮮發射導彈攻擊美國,澳大利亞將毫不猶豫地支持美國。

特恩布爾當天向媒體表示:「美國再沒有比澳大利亞更強大的盟友了。我們之間有《太平洋共同防衛組織安全條約》。該條約規定,如果美國或者澳大利亞遭到任何外來的軍事攻擊,美國和澳大利亞將會援助對方。」

特恩布爾還表示,「因此,我們將十分明確地宣布,一旦朝鮮攻擊美國,《太平洋共同防衛組織安全條約》將被啟用。將毫不猶豫地支持美國。至於採取何種行動,將取決於當時的情況和與盟友協商的結果。」

不斷升級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已經持續數天。8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以「世界從未見識過的火與憤怒」來警告朝鮮。數小時後朝鮮稱,正「仔細研究」導彈攻擊美國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的計劃。

當日,特恩布爾向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全世界都知道,澳大利亞對盟友的承諾「堅如磐石」。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