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湯加一物最營養 清熱補血都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夏天大家都會經常喝綠豆湯,可消暑止渴。綠豆是個好東西,當然它不光只是消暑止渴,還有很多功效,如果煮綠豆湯時加花生和大米,就更營養,還能起到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

綠豆本身的澱粉含量,就已經足夠了。為了平衡營養,彌補其中脂肪和蛋白質的不足,所以要加花生和大米。花生中鈣和鋅的含量極高,多食花生,可以強健骨骼、健腦增強記憶力,還可激活中老年人腦細胞,延緩人體過早衰老,抗老化。

所以,夏天常喝這個,不僅清熱解毒,還能補血益氣、解除夏季煩躁!

食材:綠豆1/2杯,花生3/10杯,大米3/10杯,水放至最低水位線。

做法:

1、量取材料並洗凈。

2、放入豆漿機研磨杯中,蓋上蓋子。

3、在水杯中裝水到最低刻度線。

4、這裡選擇了比較濃稠的一檔「果仁露」程序,等待程序結束即可。

5、根據自身習慣,加點白糖、冰糖、蜂蜜、桂花糖等等就好。

使用電鍋也能煮好綠豆湯,口感外Q內鬆又便利,只要用煮飯方式煮成乾綠豆,煮好後倒入糖水中一同煮開,就完成了綠豆湯,省時又好吃!當然,也可以加上花生哦。

1.綠豆放入電鍋內鍋中,加入比綠豆多一倍的水。

2.像煮飯一樣,外鍋加入一杯水後,按炊煮鍵。

3.又Q又鬆的綠豆煮好後起鍋。

4.把綠豆舀入糖水中,開火煮滾。

5、電鍋果然也可以煮綠豆,而且像飯粒一樣QQ軟軟的。

6、也可以將砂糖直接拌入剛煮好的乾綠豆中,利用綠豆本身的溫度把糖溶化,放涼之後再盛入保鮮盒放進冰箱保存。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