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問路在何方?」 九寨溝強震毀了西天取經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日前,九寨溝著名的諾日朗瀑布,受地震影響發生泥土垮塌。諾日朗瀑布曾是陸電視劇《西遊記》的取景地,網友聞訊惋惜道「取經路被毀」。

諾日朗瀑布位於九寨溝景區,海拔2365米,瀑寬270米,高24.5米,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諾日朗瀑布在藏語中的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

可惜的是,日前發生的九寨溝地震,使諾日朗瀑布遭受重創。8月10日下午3時許,昔日雄偉壯觀的諾日朗瀑布,發生泥土垮塌,景觀被毀嚴重,從眾多涓涓細流變成一股急流。

諾日朗瀑佈景色秀美,曾被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大陸電視劇「西遊記」也曾在此取景,當片尾曲「敢問路在何方」音樂響起時,師徒4人牽著白龍馬正好從諾日朗瀑布上方的懸崖走過。


九寨溝著名的諾日朗瀑布地震中被毀,美景不復存在。(維基百科)


日前,九寨溝著名的諾日朗瀑布受地震影響發生泥土垮塌,曾經無數涓涓細流美景變成一股急流。(網絡圖片)

諾日朗瀑布被毀的照片在網上傳開,引發網友熱議。

在「西遊記」中飾演孫悟空的大陸演員「六小齡童」得知諾日朗瀑布被毀,在微博中留言表示很心痛。

有網友惋惜道,「唉!取經路被毀。」

也有網友說,心痛死了!還沒去過!畢生的遺憾!

還有網友說,雖然我去過了,但想到曾經看過的美景就這樣消失,還是很心痛啊。

8日發生的九寨溝地震已導致多處美景被毀。當地著名景點「火花海」也受損嚴重,周邊山體有垮塌,火花海湖水嚴重流失,露出湖底泥土和樹根枯木。

據悉,火花海以如鏡面般的湛藍湖水聞名,清晨湖面會因為陽光的折射,彷彿火花燃燒,因而得名。可惜的是,如今火花海已變成禿海,美景不復存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