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踩佛像拍照 網友怒轟:小心遭報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大陸遊客不文明行為屢遭詬病。近日,有網友在微博曝光一組照片,在濟南千佛山上,一年輕男子一臉微笑的踩在佛像上,「女友」還在下面為其拍照。有網友怒轟,小心遭報應。

網友@靠譜女青年噠8月10日在微博上曝光一組照片,在山東濟南千佛山景區,一身著黑色休閑裝的年輕男子踩在佛像上,還滿臉微笑,擺出各種姿勢。一名年輕女子貌似其「女友」,正在下面為男子拍照。路過的遊客見此情形紛紛側目,但該男子一副完全不在乎的表情。

這組照片引起不少網友圍觀,紛紛批評該男子質素低下。

@靠譜女青年噠就在微博中指責道,「對佛像做這種事,你不怕招報應嗎?你的良心不會痛嗎?你腦子瓦特(壞掉)了嗎?你看佛像,佛在瞪你」。

@飛上彩虹的魚:素質真低啊,用什麼去拯救這樣的人。

@Miss-Poppy靜:舉頭三尺有神明∼小心遭報應!

@韓瑞恩嗯嗯嗯:傻孩子,別以為沒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

有網友留言勸說,「不是佛像,一個城牆、雕塑你爬上去拍也不道德啊!」

另外,還有網友呼籲,這種踩在佛像上的行為,不只是對佛像的破壞,也影響景區的環境和形象,提醒遊客文明遊玩,即使不信,也該保持起碼的尊重。

佛教在世界很多國家流傳,人們對佛像都普遍持敬畏之心。據悉,在斯里蘭卡等地,曾有不了解當地風俗的遊客,因跨在佛像上拍紀念照而獲刑。2012年,有3名法國遊客在斯里蘭卡拍照時擺出親吻菩薩塑像的姿態被判監禁、緩期執行。

文革毀佛像者均遭惡報

文革期間,全國各地的紅衛兵受中共的蠱惑到處破「四舊」,毫無顧忌地砸爛佛像,焚燬佛經。這些人後來大部分都遭遇橫禍而死。

湖北省橫崗山(禪宗四祖道信大師曾在此山修行,並在懸崖峭壁上留下一手印)祖師殿被4個紅衛兵給砸了,這4個人後來一個出被車撞死,一個病死,還有一個叫陳子兵的發瘋了,另有一個也慘死了。瘋了的陳子兵沒事就面對著橫崗山的方向比手勢,如求贖罪然。

湖北某縣一個姓葉的副鎮長,文革期間,到鄉下蹲點,見一座寺廟還在,當即下令民兵隊長砸毀。隊長害怕,不敢執行。葉副鎮長強行要砸。隊長無奈,只好到寺廟中先叩頭告罪,將責任還給副鎮長本人,然後才開始砸廟。

砸廟的當晚,副鎮長就腹痛不能治,他的老婆也瘋了,赤足半夜出走。副鎮長的母親信佛,立即向佛求告,為其子懺悔。果然副鎮長腹痛好了,他的老婆也回家了。副鎮長經過這件事也信服了,乖乖地向佛認錯。

還有一位教師,帶領學生春遊,路過一座小寺廟。老師帶學生入寺廟中進行「破除迷信」的「思想教育」。他以棍敲打佛菩薩像之頭,邊打邊講。回家後這個老師就病了。

其母來紫微庵求師父。師父說該教師於佛菩薩方面犯有罪過,應該承認求懺悔。但該教師不但不認錯,仍然說佛菩薩是迷信騙人的。結果,當天晚上就死掉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