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 IS利用eBay平台向美輸送恐襲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日前,美國媒體披露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份宣誓詞顯示,一個由伊斯蘭國(IS)高層指揮的全球性金融網路,曾通過eBay平台上的虛假交易,為伊斯蘭國極端分子輸送資金。

據華爾街日報8月11日的報導,近期披露的一份FBI的宣誓詞內容中提及,美國調查人員發現了 一個由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高層指揮的全球性金融網路。該網路曾經通過eBay平台上的虛假交易為疑似伊斯蘭國特工輸送資金

報導稱,一個名叫Mohamed Elshinawy的美國公民宣誓效忠於伊斯蘭國,他假裝在eBay上出售電腦印表機來掩飾通過貝寶(PayPal)為伊斯蘭國匯款。FBI對這名30歲出頭的男子進行長期監控後,發現了這個可疑的金融網路,之後於2016年拘捕了這名嫌疑人。

據FBI向巴爾的摩聯邦法院提交的宣誓詞指控,Elshinawy被捕前在為一個地跨倫敦到孟加拉國的全球性網路工作,這個網路利用相似的手段為伊斯蘭國輸送資金,受伊斯蘭國前敘利亞頭目Siful Sujan(已死)的領導,而Elshinawy的任務是把這些資金用於在美國的組織運作,例如可能發動的恐怖襲擊。

上述消息被媒體公開後,eBay網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投入了大量時間和資源來防止恐怖主義活動利用其平台,絕不容忍任何犯罪活動在eBay平台上發生,目前該公司正配合執法部門處理相關案件。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