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死魚驚現法拉盛小溪 社區關注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紐約環境保護組織本週在法拉盛小溪(Flushing Creek)發現數千死魚,法拉盛河流安全問題再次引發關注。

一條條死魚僵硬的浮在水面上,遍布整條小溪,上週末一場大雨過後,法拉盛小溪上竟然發現上千條死魚,讓社區民眾更加擔心法拉盛的水域安全問題。

海洋生物學家Dr. James Cervino:「太多的污水氮滋生了有害的藻類,導致水變成黃色和綠色,藻類生長過多會釋放毒素,流入魚群,殺死魚類。」

為治理污水問題,紐約市曾斥資3億美元,修建綜合污水溢流設施,但隨著法拉盛降雨量充足,設備達到飽和,無法繼續防治污水進入河流,污水日益產生刺鼻的氣味。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週五(8月11日)在法拉盛小溪河畔呼籲市府儘快治理污水,不要採取投放消毒水的計劃,應該再修建一個綜合污水溢流設施。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住在這裡的人投訴這裡太臭了,尤其夏天太臭了。我們建議市政府快點建新的污水設施,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不能再等了。」

法拉盛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但也帶來環境問題。在華人社區,美華環境保護協會也在今天成立,希望和社區一起努力保護環境。

美華環境保護協會會長曾令寧:「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也希望向大家推廣環保的意識。」

美華環境保護協會董事長張彰華:「我們華人(從前)沒有這樣一個組織,(表達)華人的聲音,我們華人不只是做生意,我們希望這片土地越來越乾淨,越來越美麗。」

美華環境保護協會計劃與其他環保組織和社團合作,在社區舉辦環保宣導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