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FASCA培訓結業 培育種子傳揚文化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來看一條社區新聞,休斯頓「2017年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FASCA)」上週末在僑教中心舉行結業典禮,約有100人出席了活動。

這是休斯頓地區第六次舉辦FASCA培訓班,為期兩天的培訓吸引來自休斯頓、達拉斯以及奧斯汀等美南地區63位14至18歲的青少年及助教參加。培訓班旨在培育文化種子,讓海外的臺灣青年有所成長,承傳文化。

成果展上,同學們表演了FASCA 的主題舞《我相信》,客家鬥笠農家舞《歡喜豐年慶》及舞獅等節目,並邀請嘉賓比賽捏麵人的技藝,看誰可以在8分內作出最多最好看的「食物」,現場加油聲此起彼伏,最終五位FASCA的小選手製作的栩栩如生的蔬果點心拼盤獲勝。

來自達拉斯的學員代表吳彩妮今年是第二次參加FASCA,擔任團隊助教。她說FASCA的訓練內容,從幫助同學互相熟認的破冰遊戲,到客家舞蹈、傳統捏麵人技術、以及助教經驗,都讓她感到自己不斷的提高和成長,變得更加自信。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以及僑務委員劉秀美等嘉賓也應邀出席了活動。黃敏境表示:「每個人都是臺灣在海外傳揚文化的種子,是代表臺灣最優秀的第二代。」他希望FASCA的學員未來能夠繼續做好「文化大使」,傳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