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中國男子無視警告 泰國象島玩水溺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近日,一名52歲中國籍男子,無視泰國當地的紅旗警告,私自下海游泳導致溺水,被救上岸後已經失去意識,最終不治身亡。

時下正是旅遊旺季,8月10日下午4點左右,在泰國曼谷象島沙灘遊玩的一名中國籍男子,對當地的紅旗警告視若無物,私自到海水中游泳。

當地媒體報導,事發當天,海面有大的風浪,當地在沙灘的多個地方掛上紅旗,禁止民眾下海,以免發生不測。象島鎮長在此前也派出工作人員,對遊客進行提醒不要下海。但死者置若罔聞,以身犯險。

據報導,當救援人員接報到場後,把死者從海中救回沙灘,並當場實施心肺復甦急救。當時死者已經失去了意識,隨後被送到醫院,經搶救仍然不治身亡。

近年來,泰國是中國大陸人出國旅遊的首選目的地,2016年有870萬人次到泰國旅遊,而今年將可能超過900萬。但據多家媒體報導,2017年上半年,有74名遊客在泰國溺水身亡,有媒體稱「溺水是赴泰遊客的第一殺手」。

媒體報導稱,如果有風暴或複雜的情況,泰國的工作人員都會在海灘上警告,佈置插紅旗或其它危險標識。但有些遊客對警告拒不理會,堅持下海,所以導致溺亡事故。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