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秀在香港:香港名門望族 屏山鄧氏第26代傳人、明星廚師 – 鄧子怡 專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 慧秀在香港:無時無刻不在發展著的香港,這座引領著流行的現代都市,在其繁華喧囂的背後,還有著另一個截然不同的面孔。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位於香港新界的元朗屏山

九龍半島的西北部, 毗鄰中國深圳的這個村莊,是香港的名門望族——鄧氏家族的祖宅。十二世紀末,元朝後期,鄧氏中的一位青年才俊,迎娶了宋朝的公主後,這一帶就開始逐漸繁榮起來。

在這個令外界感到很神秘的村落,我們將要見到一位特別的人!就是鄧氏家族第26代傳人,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出身的美女明星廚師——鄧子怡!一度從事過模特,設計師等行業,曾遊歷世界各地,過著多彩人生的她,幾年前突然回到了她出生和成長的屏山,延續著家族的傳統。大家對她的故事是否會很好奇嗎?

在村子的入口處,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間年代久遠的古建築——覲廷書室。於1870年建成的書室,是當時鄧氏家族培養氏族子弟的學堂。在覲廷書室里有一個地方嚴格禁止外人出入,據說只有鄧氏族人才有資格進入。今天,為我們的觀眾特別開放了。我真的很好奇,要通過這段陡峭的階梯才能到達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為了招待遠道而來的我們,鄧姐親自做了特別的晚餐。這是一道鄧家祖傳的獨門秘制料理——客家鴨!

只是看著都感覺很豐盛!和豐富的食材一起經過長時間烹制的客家鴨,味道到底如何呢?真是太期待了!

在等待鴨子上桌的過程中,也做一下同主菜一樣重要的甜品吧~

不愧是法國藍帶出身的廚師,滿載誠意的準備了今天的餐後甜點——tarte creole! 藏於椰果慕斯內的奶油蛋糕,以及用意大利式蛋白脆餅和菠蘿裝飾的異國風味甜品!香味撲鼻,綿柔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在二層的這個溫馨舒適的餐廳,是用來招待特殊客人,室內的佈置讓人感受到了鄧子怡特有的藝術氣息, 今天的時光旅行,將會以一場別具一格的晚宴結束。絢麗的文化有如生命的氣息在這個時空傳承著,和我所珍視的人們在這個有著特別意義的地方一起享用晚餐,將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畫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