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死140人 川普誓言遏止藥物濫用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包括「海洛因」在內的「鴉片類藥物」濫用,已經成爲美國人「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四宣布,美國的公共衛生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隨後將採取嚴厲措施打擊販毒、並遏制鴉片藥物濫用。

週四,正在新澤西州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度過「工作假期」的川普,宣布由於鴉片藥物濫用問題嚴重,進入公共衛生「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鴉片藥物造成的危機已經十分緊迫,我在此正式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我們將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和財力來解決鴉片藥物危機。」

週二,川普聽取了有關美國「鴉片類藥物危機」的報告。根據這份報告,目前美國每天有142人死於藥物濫用,超過死於槍擊和交通事故的人數總和。1999到2015年,美國有56萬人死於藥物濫用,其中主要是鴉片類藥物,尤其是濫用海洛因、芬太尼等強力止痛藥物。

2011到2016年間,奧巴馬政府對毒品相關犯罪的聯邦訴訟量減少了23%。聯邦毒品犯罪者的平均刑期也被縮短。川普表示,將扭轉這一局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也在與執法官員合作,目的是從危害社區的毒販子手中保護無辜的公民。強力執法對保證社區遠離毒品來説是絕對必要的。」

此外,川普也提到必須加強南部邊境的保護,嚴查毒品走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南部邊境(的緝查)非常、非常嚴厲,因為大部分毒品從那裡進入美國。我們也在和中國對話,中國是一些合成毒品的產地,很糟糕。」

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也表示,川普「全面了解」危機的嚴重性,並要求衛生部將遏製藥物濫用作為絕對優先的任務。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