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危機 川普警告:美軍蓄勢待發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面對朝鮮核武威脅,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再發推文警告朝鮮,美軍已經蓄勢待發。美韓政府當天就半島危機進行電話磋商,重申將進一步加強合作,確保人民的安全。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週五表示,韓國國家安全保障部負責人鄭義溶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當天就朝鮮核武威脅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重申將進一步加強合作,以確保韓國、美國和關島人民的安全。

對朝鮮威脅,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將增加數十億美元預算擴大反導彈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花了很多錢以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以確保核武能力處於最佳狀態,而且是越來越好、越來越強。直到這些毀滅性武器消失前,美國的核武能力會比任何國家更好更強大,包括朝鮮在內的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威脅到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四警告,如果朝鮮開戰將是一場「災難」。不過他強調,華府仍希望通過外交途徑,化解朝鮮核問題。

馬蒂斯還說,他的職責是確保軍事準備就緒,目前美軍已經整裝待發。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的職責是在必要時,讓軍事選項準備就緒。但我不會提前告訴敵人我的計劃,美軍目前整裝待發。」

週五,川普總統再發推文警告朝鮮,他說:「如果朝鮮做出不明智的舉動,美國的軍事準備已經到位,武器已經上膛。希望金正恩能找到另一條路!」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