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超盧卡諾獻寶 《血琥珀》一鏡到底引讚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入選第70屆瑞士盧卡諾影展「影評人週」競賽的台灣紀錄片《血琥珀》(Blood Amber)8月9日在當地舉行第一場世界首映,現場500多位子座無虛席,不僅樓上樓下擠滿觀眾,更有不少人在外候補。導演李永超應邀出席映後座談時,幾乎無人離席,原訂15分鐘的活動,因為觀眾提問太過熱烈而延遲半個多鐘頭,甚至影響到下一場的放映。

觀眾十多個問題連續大噴發,舉凡片中主角的健康、薪資、甚至最讓人驚艷的「12分鐘一鏡到底」全都好奇。當他們得知挖琥珀月薪竟不到100美金(約3000台幣),大呼不可思議,因為那樣在瑞士大概只能活一天。感動的是,連李永超的房東太太也趕來力挺她的台灣房客,觀眾們開心拿起《血琥珀》海報跟他合照,現場看去紅通通、熱情得不得了。

李永超劇組日前抵達盧卡諾時,接待他們的房東太太才知道、原來房客竟是來此出席影展的台灣帥哥導演,興奮得不得了,不僅每天開車接送大家出席影展,還蘋果葡萄頻頻送,讓李永超備感溫馨。不僅如此,原本沒買到《血琥珀》電影票的她,昨天還特別提早去排隊候補,果然幸運地欣賞到該片。她對片中一心想藉挖寶致富的人們感同身受,直說「我感受得到他們的辛苦與困境」,並感謝李永超讓從沒去過緬甸的她,從電影認識了這個出產世界最頂級琥珀的國度。

李永超獻寶識貨人《血琥珀》為燠熱盧卡諾帶來消暑雨

《血琥珀》不僅當地民眾奔相走告,連住在德國佛萊堡的一對夫妻,因為篤信佛教,對東方文化很感興趣,還特地從德國開露營車趕來看。而來自台灣中壢、住在鄰近城市盧加諾的李先生,也購票邀請女友一起來為台灣電影加油。《血琥珀》在盧卡諾影展放映場次全數賣光,讓主辦單位開心得不得了。

任教於蘇黎世大學(Zürich University)的選片人提爾柏克曼(Till Brockmann)除特地為該片主持QA,更恭喜《血琥珀》能自兩百多部影片脫穎而出。他盛讚李永超片中的長鏡頭拍得非常好,值得作為教材典範,「我將會在日後課堂上介紹給學生」。由於今年影展期間天氣出奇燠熱,李永超抵達時卻剛好下了一場大雨、立刻暑氣全消。柏克曼還跟觀眾打趣說要感謝李永超「是他把雨水帶來了」,引發觀眾大笑。

由於老婆這幾天即將臨盆,原本不能出席《血琥珀》首映的「影評人週」總監馬可蘇奇(Marco Zucchi),也在最後關頭趕來參加。將《血琥珀》選入競賽的他,對李永超的運鏡手法讚不絕口,盛讚該片「能讓觀眾宛如置身緬甸叢林」,尤其對片中一場長達12分鐘、一鏡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長鏡頭最是令人讚嘆,認為是該片的神來之筆。

由於馬可蘇奇即將當爸爸,李永超順勢送給「識貨」的他一條緬甸琥珀項鍊當賀禮,當場讓他驚喜萬分。《血琥珀》8月10日將舉行第二場世界首映,第70屆瑞士盧卡諾影展將於8月12日舉行頒獎典禮。

(責任編輯:葉萍)


《血琥珀》12分鐘一鏡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長鏡頭最是令人讚嘆(海鵬影業)


《血琥珀》瑞士盧卡諾影展首映,現場座無虛席(海鵬影業)


「影評人週」總監馬可蘇奇對《血琥珀》一場長達12分鐘、一鏡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長鏡頭最是令人讚嘆(海鵬影業)


任教於蘇黎世大學的選片人提爾柏克曼盛讚李永超片中的長鏡頭拍得非常好,值得作為教材典範(海鵬影業)


住在德國佛萊堡的一對夫妻,因為篤信佛教,對東方文化很感興趣,還特地從德國開露營車趕來看。(海鵬影業)


來自台灣中壢、住在鄰近城市盧加諾的李先生,也購票邀請女友一起來為台灣電影加油。(海鵬影業)


原訂15分鐘的活動,因為觀眾提問太過熱烈而延遲半個多鐘頭。(海鵬影業)


房東太太不僅每天開車接送大家出席影展,還蘋果葡萄頻頻送,讓李永超備感溫馨。(海鵬影業)


李永超《血琥珀》QA觀眾提問大噴發(海鵬影業)


李永超盧卡諾獻寶《血琥珀》一鏡到底引讚嘆(海鵬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