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落石擊中旅巴墜河 尋獲3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九寨溝7級強震後,隨著搜救工作的進行,罹難者人數又有增加,週五(8月11日)當天又尋獲4具遺體,目前官方公布的數字統計有24人死亡,493人受傷(其中重傷45人,較重56人,輕傷392人),但據殯儀館工作人員披露,死亡人數應該不止官方公布的數字。

九寨溝發生強震前,在數萬名遊客當中,有來自廣州的一家學校教師和家屬,一行12人包車到九寨溝旅遊。強震發生時,未料旅遊巴士被落石擊中,隨後墜入10米深的河溝當中,造成5人失蹤。

10日晚7點多,一名群眾報警稱,自己駕駛的一輛中巴車墜入河溝中。其介紹地震發生時,車子正行駛至在上寺寨時,被山上落下的大石擊中,直接打下10米高的河溝中,8人自救逃生,另外5人失聯,其中有4名大人,1個小孩。

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事故車輛破損嚴重,一半車身被河水掩蓋。11日消防部門從河溝中打撈出一名男性遺體和一名女童遺體,殘損的車上還有另一具男性遺體。目前仍有2人下落不明。

據了解,在河溝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但河溝中的水流比較急,加上兩旁不時發生輕微的山體滑坡,對搜尋工作有一定的影響。

倖存者周先生介紹,他們是廣州一所學校老師,8日到了成都後,租用了一輛旅遊公司的巴士。車上共有4家人,每家人都是2名大人帶1個孩子,要去川主寺觀光。

當地政府在下午公布,截止到11日,九寨溝強震已經造成了24人罹難。

從國家旅遊局報告中了解到,地震發生時,九寨溝景區共有1129個旅行團,33191名遊客;此外還有近28000名散客。據國家旅遊局報告,匯總各家旅行社匯報的情況,到週五上午10點,遊客已經全部返家。

而據當地政府部門估計,在此次地震中罹難者人數將會達上百人。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