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大王韓國民 攝影作品有靈魂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被譽為荷花大王的攝影家韓國民,近日(7月29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的茶文化活動上舉辦了攝影作品個展,展出了60幅作品,其中一半是荷花。

荷花以其高潔、清雅的風韻為中國人所喜愛,經常在藝文作品中被用來比擬高尚的人品。
韓國民從小就喜歡荷花,1988年開始攝影創作,並於2001到2015年間,在英國、印度及洛城等世界各地的攝影比賽中,多次獲得冠軍、金獎等榮譽。更可貴的是,他從1999年至今,長期從事慈善攝影義務授課與捐助活動。

攝影家韓國民:「你要學攝影必須有三個條件,第一:愛好攝影,第二:你有緣分,第三你要吃苦耐勞。你就研究,你一天一天深一點,所以你喜歡你才能學。」

他認為,為人處事也可像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堅守心靈深處的高貴,不隨波逐流。也談及如何用攝影來捕捉荷花的靈魂。

攝影家韓國民:「看一朵花有靈魂的。有些人照荷花一看就有靈魂,越看越有吸引力的。你看湖裡面你找一找看看,那上面哪一朵花比較好,然後你拿鏡頭你照下來,(按快門時)不要呼吸,你要拿三腳架,不搖動相片就可以比較好一點。」

不同物件有不同相應的最佳拍攝時間,許多好作品,都是在累積了多年經驗甚至下了一番苦功後才出現。

攝影家韓國民:「我的角度是要看荷花,先認證荷花然後我就照,照荷花時在早上6點到9點,12點後不照,可是要照蜻蜓要等熱,11看12點蜻蜓可以出來。」

他名為《 萬象一瞬間》的攝影作品集,於2015年出版,收納了近十年的350幅作品。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