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小學將更新三科教材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中國大陸的小學一年級、中學一年級,將在9月開學季使用中共教育部統一編寫的道德與法治、語文和歷史三科新教材,引起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教育部副部長聲稱,新教材在內容上強化了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和中共所謂的「革命傳統教育、國家主權教育和法治教育」等,目的是要落實中共的教育方針。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中國傳統文化和共產黨的馬列理論格格不入,中共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破產後,現在想拿古代的東西來裝門面。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現在教育界的指導思想不否定馬列,不否定毛澤東思想是寸步難行,有些東西它不清除,就會繼續污染教育,原有的階級觀點,階級鬥爭觀點,幾十年,它毀壞了多少良知,在經濟上也造成了大災難,現在不想回過來承認錯誤,是根本不可能振興中國的經濟和教育,完全一種幻想吧。」

台灣心理學教育專家陳彥玲說,不管選什麼樣的教材,都不能脫離教育上的核心精神。

台灣心理學教育專家陳彥玲:「第一就是認識真正的歷史,不能造成混淆的價值觀,比如說,政黨不等於國家。第二,任何一個事情只能彰顯它的功勞,完全沒有過失,這樣的過程,孩子他就學不到怎樣從錯誤當中去學習他就很容易造假。」

台灣心理學教育專家陳彥玲說,在台灣,即使國民黨一黨獨大時,也從來不在教科書上宣傳其黨,教科書講述的只是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