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抗強拆致死案重審 改判死緩引民憤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山東濰坊農民丁漢忠抵抗強拆致死案重審,10號上午宣判,法庭判決丁漢忠故意殺人罪成立,死刑改為死緩,但限制減刑,判決在網上激起民憤,家屬也非常不滿意,並表示要上訴。當天法院戒備森嚴,到場聲援的公民遭到警察暴力驅趕。

10號上午9點半,丁漢忠抗強拆致兩人死亡案,在山東濰坊中級法院重審後宣判。丁漢忠女兒丁玉娥11號告訴「新唐人」,當天法院門前有很多特警、武警、國保,很多公民前往聲援受到阻礙,到達法院外的只有20人。

丁漢忠女兒丁玉娥:「判了一個死緩,我非常的不滿意,我覺得他們這是一個陷害吧,因為我父親就是一個正當防衛,我們找的律師都提出來那麼多的觀點和證據,結果他們一項都沒有採納,還是和一審的判決書一樣,沒有改,我們會繼續上訴。」

濰坊中院的判決書稱,丁漢忠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鑒於施工人員對引發本案負有一定責任,對丁漢忠死刑改死緩,但限制減刑。

丁漢忠兒子丁超:「非常的不滿意,非常的震驚,也非常的憤怒,普通民眾都能看出來的案子,是一個正當防衛,最多也就是涉及防衛過當,他們就下了這一個判決,這樣判決的話會失去這個民心的,網上40多萬人的評論,沒有一個覺得是正確的判決。」

判決不公也在網上引起民憤,很多人公開表達不滿。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非常不滿意,他是正當防衛,而且政府耍了一個流氓,很卑鄙的用了一招,判他死緩之後,而且說不允許減刑,這個就是典型的政府一種打壓。因為這個司法的不公,往後再怎麼講依法治國,老百姓根本不會再信這個東西了。很多人去法院聲援了,但是遭到了暴力驅離啊!」

2013年9月25號,丁漢忠的房子被非法暴力強拆,幾十人圍毆丁漢忠和丁超父子倆。丁漢忠頭部受傷血流如注,被迫拿起鐮刀自衛,導致兩名強拆人員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