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亮底線:若金正恩「找打」 中方將保持中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朝鮮當局日前揚言,正在考慮以中長程彈道導彈攻擊美國太平洋領地關島地區。這一挑釁性言論再度激怒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鮮將遭遇世界從未見過的「烈火怒焰」。對此,大陸官媒11日刊發社評稱,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美國「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

環球時報8月11日刊發社評稱:中方應當明確,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如果美韓同盟發動軍事打擊,試圖顛覆朝鮮政權,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版圖,中方將出手阻止。

報導還稱,半島局勢的不確定性明顯上升,北京無力在此時規勸華盛頓及平壤,北京會讓各方都清楚中方的立場,並呼籲美國及朝鮮應「退一步海闊天空」。

8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鮮,不要做出任何新的挑釁,數小時後,朝鮮官媒於當地時間9日宣稱,平壤軍方正在考慮以中長程彈道導彈攻擊關島地區。

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稱,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基地。

關島位於菲律賓和夏威夷之間的太平洋上,面積541平方公里,人口大約16.3萬。美國在關島軍事基地面積,約佔總面積的25%,駐軍約6,000人,美國計劃再增派數千人。

在朝鮮表明正考慮攻擊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前往關島,親自安撫當地居民和軍事人員。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說美國人無須擔憂,又說自己不相信「迫在眉睫威脅」的說法,但說沒有跡象顯示朝鮮的威脅程度已經改變。

川普則表示,讓我們拭目以待他(金正恩)會對關島做什麼。他如果對關島出手,就會發生前所未見的事件。

此前,曾有專家分析說,美國一旦準備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可能以「斬首行動」為主,首先以特種部隊以及精準的空中打擊,定點摧毀朝鮮的指揮系統以及核心設施,令朝鮮毫無還手之力。

屆時,駐紮在三八線附近的朝鮮火炮如果未被全面摧毀,有可能對韓國北部包括首爾在內的城市進行報復打擊。在此情況下,美韓聯合部隊就會向北跨越三八線,徹底解決金正恩政權。

到那時,北京當局為了自身利益和國家安全,可能在朝鮮境內的邊境地區劃出一道非軍事區,將朝鮮難民安置在內,不允許他們大量進入中國境內。最後的結果將是金正恩政權自此消亡,朝鮮核問題被徹底解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