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末日威脅」似曾相識 杜魯門動用核武也曾說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美國一份機密評估報告斷定,朝鮮已經成功製造出可以置入導彈的小型化核彈頭。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鮮,將遭遇「世界從未見過的火與怒」。英媒11日稱,川普言論令人不安,70多年前,美國總統哈里•杜魯門對日本動用核武時,也曾有過類似的末日威脅。

川普10日提高了對朝鮮的警告力度。他說,也許自己早先對平壤的警告,表現得不是「足夠強硬」。

之前,川普在位於紐澤西州的高爾夫球場發表演說時,更直言不諱警告朝鮮,不要威脅美國,否則將會遭受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怒火」。他還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非常具有威脅性,超過了一個正常國家」。該政權「最好不要對美國作出更多威脅」。

幾個小時後,川普又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我當總統下的第一個命令就是將我們的核子軍火庫翻新和現代化。現在的核子軍火庫比以往都還更強大。」他又說,希望永遠不要用到這項武力。

8月11日,英國《金融時報》刊登英國皇家聯合軍種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沙山克•喬西的文章說,川普警告朝鮮將遭遇「世界從未見過的烈焰怒火」令人不安。

1945年8月6日,廣島原子彈爆炸16小時後,美國總統哈里•杜魯門在白宮警告稱,如果日本人還不接受投降條款,「一連串地球上從未見過的毀滅性打擊將從天而降」。

文章稱,70年過去了,我們又聽到了類似末日威脅。無論川普的言論有計劃與否,都是令人不安和感到危險。

廣島原子彈爆炸

1945年日本敗局已定,美國總統杜魯門政府想儘快讓日本投降,也想以此抑制蘇聯,于是決定在日本的首都和長崎投擲原子彈,因日本首都霧太濃所以選擇了廣島。

投擲原子彈之前,美國、英國和中國發表了《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投降。同年7月28日,日本政府拒絕,出於軍事和政治的原因,美國政府便按照原定計劃,對日本使用原子彈。

1945年8月6日早晨8時整,3架B-29美機又從高空進入廣島上空。這時很多廣島市民並未進入防空洞,而是在仰望美機。在此以前,B-29已連續數天飛臨日本領空進行訓練,但這一次的3架飛機中,有一架已經裝上了一顆5噸重的原子彈。

在原子彈轟炸廣島16小時之後,杜魯門總統向全世界發表聲明,稱美國已對日本使用了原子彈,其爆炸威力相當於2萬噸TNT炸藥。如果日本仍不接受美國的條件,一股從未見過的破壞性激流將會從天而降,地球上從未有過的毀滅性打擊將要降臨到日本頭上。

這架裝載著原子彈的美機上的視准儀對準了廣島一座橋的正中時,自動裝置被打開了。60秒種後,原子彈從打開的艙門落入空中。45秒種後,原子彈在離地600米空中爆炸,頃刻之間,廣島市中心上空捲起巨大的蘑菇狀煙雲,接著便豎起幾百根火柱,整座城市淪為焦熱的火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