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逐美755名外交人員 川普稱謝:助減少人事成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宣布,驅逐755名美國外交人員,以報復美國對俄國的新制裁。美國總統川普10日感謝普京此舉,有助減少人事成本。

綜合媒體報導,在美國國會通過制裁俄羅斯新法案後,俄羅斯馬上做出反擊,普京(Vladimir Putin)7月30日宣布,驅逐755名美國外交人員,幾乎占大使館員的2/3,同時關閉2處館舍。

此舉被外界視為標記著冷戰後美俄關係的歷史低點。但川普(Donald Trump另譯特朗普)10日在新澤西州跟高階幕僚開會之後,對此做出感謝普京的回應,稱在這次危機的背後看到一絲亮光。

川普說:「我想感謝他,因為我們正試圖降低人事成本,就我而言,我很感謝他讓不少人離開,現在我們的人事規模更小了。」

「他們沒有什麼真正的理由要回來。我很感激我們可以削減美國的人事。我們將省下一大筆錢。」

此前,美、俄早已因俄國武力介入烏克蘭,以及華府對克里姆林宮的盟國實施經濟制裁而不和。兩國關係更因莫斯科當局被控干預美國去年總統大選而進一步惡化。美國國會7月底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對俄羅斯新制裁案。川普則與8月2日將制裁俄羅斯的新措施簽署成為法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