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雲密布 傳中方在中印邊界部署「武直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繼網傳中共紅旗-16防空導彈被運往高原地區後,日前又有港媒爆料,中共軍方疑似使用軍用運輸火車,把號稱「武裝直升機殺手」的紅旗-17短程防空導彈系統運至西藏。

《香港經濟日報》8月10日報導稱,近日中共軍方被曝,疑似通過軍用運輸火車,把紅旗-17短程防空導彈系統送至西藏,顯示中印邊界對峙事態有「升級之勢」。

報導稱,紅旗-17導彈的射程為12公里,被視為適合攻擊武裝直升機的「殺手」。中共軍方把這種導彈部署到靠近中印邊界的西藏地區,其針對印度的意味很強烈。

據報導,紅旗-17是在俄羅斯「道爾-M1」地空飛彈基礎上的「改良版」產品,主要用於裝備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屬於野戰機動防空系統,其攻擊戰機或武裝直升機的直命中率較高。

洞朗是位於中國、不丹和印度三國交界處的狹長高原,面積約100平方公里,現屬中國西藏日喀則市亞東縣管轄下的亞東鄉,但不丹宣稱擁有主權,並得到印度支持。

今年6月16日,中共軍方在錫金段邊界的中方一側修築簡易車道,印度遂於6月18日派遣其邊防軍人越界阻止中方修路,並與中方邊防軍對峙至今。

而此前的6月10日,《印度斯坦時報》引述印度陸軍消息人士披露,印度陸軍首次在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一支「北極星」輕型武裝直升機中隊,該中隊由10架「北極星」武裝直升機組成。

該報道稱,「北極星」武裝直升機裝備了20毫米航炮,還可攜帶火箭彈、空對空導彈和空地導彈,可用於近距離空中支援和高海拔行動。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