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優移民改革 廢名額 增簽證 有喜有憂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期力推的擇優移民改革,意圖改變以親屬移民為主的現狀。那麼如果該法案實施後,對華人有什麼影響,來聽一下律師的看法。

CS律師事務所鄒沛橋律師指出,新的法案將保留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申請移民的規定,同時取消為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成年兒女申請綠卡的權利,並以臨時簽證取代。

CS律師事務所律師鄒沛橋 :「拿到這個簽證不能申請移民,或是拿到美國的福利,但是可以多次往返,可以過來美國。」

律師表示,此項改革或許對華人移民有一定衝擊,但受影響最大的,還是來自墨西哥的移民。而由於近年來,華裔技術移民越來越多,所以受到的衝擊較小。

CS律師事務所律師Michael Shen :「擔心由親屬移民帶來的人,沒有什麼技能,會用到美國的公共福利,所以改成擇優制,就是要選一些比較好的移民。」

而擇優制的標準要看積分的高低,積分越高越有優先權。律師指出,積分制還打破了原有的名額限制。

鄒沛橋 :「之前對於每個國家,都有名額限制,不可以多過7%,該法案就把這一項要求廢除了,所以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是一件好事。」

同時,華人看好的投資移民EB5也將被取消,並被改為可以獲得積分的選項。此外,律師表示,法案距離真正實施,可能要等至少兩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