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美華裔可享549萬遺產免稅額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喜歡存錢的華人,不一定懂得善用美國法規制度,並將遺產順利轉移子孫。洛杉磯律師尤信硯表示,如果做生前信託,可避免未來法庭花九個月到一年的時間,進行認證遺產的手續(Probate )。

按2017年遺產稅法,父母有遺產免稅額。美國夫妻如果資產加起來低於1100萬,或是各自有549萬美元,就不需要做任何遺產稅規劃,不怕子女會被徵收遺產稅。

尤律師表示,國稅局會看資產擁有者「是否要在美國長期居留(Domicile)」,如想居留就可按美國人的遺產免稅額。例如持有綠卡,或有家庭、小孩在美國等等因素。

而非美國人身份的遺產免稅額只有六萬美元。若在美有買房置產想傳給子孫,就必須繳納遺產稅。
不過川普總統曾經說過要取消遺產稅,若真取消,就可能產生「增值稅」(Capital gain)問題。而關於父母應不應該在生前就將資產轉移給孩子,以避免遺產稅或增值稅的問題,答案就見仁見智了,不過現在的法律較鼓勵將資產留在父母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