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日全食亮瞎眼!假眼鏡流通市面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今年8月21日,美國民眾可以看到超級日全食的奇觀。不過觀賞時,需要戴上專用的觀測眼鏡,但是,現在已經有假的觀測眼鏡流通在市面上了,大家一定要小心。

這次的日全食在8月21日,上午9點左右開始,歷時2-3小時,將橫貫整個美國大陸。

不過,專家警告,不少製造商為了趕在日全食前滿足市場需求,導致市面上充斥著有瑕疵的護目鏡,甚至還有假冒的。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行星科學系教授Jean-Luc Margot:「我建議大家去美國天文學會網站,他們有相關的廠商名單,如果你在那些供應商處購買產品,就能買到安全的產品。」

俄勒岡州迪波灣有消防局,免費為民眾提供專業的護目鏡。

俄勒岡州迪波灣消防隊長Joshua Williams:「當你看太陽時,你的眼睛沒有痛楚受體,看太陽一會兒,就會弄傷你的眼睛。」

專家介紹,專業護目鏡比一般肉眼,能阻隔25萬倍的可見光,民眾戴普通墨鏡或通過沒有濾光的望遠鏡、相機觀看,同樣不安全。

上一次橫貫美國的日全食在1918年,這次日全食奇觀,預計吸引全美百萬民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