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關島成新聞熱點 觀光經濟是命脈

位於太平洋上的關島,近日成為國際新聞熱點。關島人口僅16萬人,經濟主要仰賴觀光與美軍的消費。關島的觀光客以韓國人最多,占45%,日本遊客占40%排名第二,美國遊客只占6%。

2. 反制中國傾銷鋼鐵鋁箔 歐美加重關稅

美國商務部認定中國政府違法補貼鋁箔出口,將對中國鋁箔徵收16.56%到80.97%不等的反補貼稅;無獨有偶,歐盟也將對中國的不銹鋼提高徵稅,稅率最高可達28.5%。

3. 川普童年故居 變成高貴短租住房

美國總統川普小時候,居住在紐約皇后區的牙買加莊園(Jamaica State)。今年3月,一名神秘中國買家以214萬美元買下這間房子,如今卻出現在短期租屋網站Airbnb上,住宿一晚要價725美元。

4. 星巴克改革拼營收 過度飽和是挑戰

星巴克咖啡近期加強改革,但分析師認為,星巴克的挑戰在於咖啡市場已經飽和。根據統計,美國有將近6成的星巴克門店,彼此距離不超過1英里。在紐約甚至方圓一英里內,就有23.5家星巴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