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1. 美國《紐約雜誌》
解決朝鮮危機 別指望中共與俄羅斯

中共並不想解決朝鮮問題。儘管中共是朝鮮最大貿易夥伴,但中共眼中,最大的危機是朝鮮政權瓦解,而非朝鮮發展核武。中共擔憂大批難民進入中國,也擔心朝韓統一後,變成民主政權對中共造成壓力。

2. 英國路透社
新一輪朝核危機 中共在邊線外騷動

美國與朝鮮持續進行激烈的言語交鋒,北京當局卻相當低調,彷彿置身事外。習近平已經消失在公眾前超過一個星期,處理北戴河的國內政治問題;此外,中國與印度的邊境對峙,也讓當局忙於應付。

3. 美國《陸軍時報》
美驅逐艦 航行經過南海中國島嶼

海軍官員週四透露,一艘美軍驅逐艦在南海航行,行使公海的自由航行權利,並經過中共填海造陸的美濟礁附近水域。目前多個國家宣稱擁有南海主權,美國盼各方能和平解決南海爭議,確保國際航行權利。

4. 台灣中央社
蘋果強制下架App 在陸被控涉嫌壟斷

日前,蘋果公司在中國將可以突破中共網絡封鎖的多個應用程序下架,並且對部分應用程序要求抽成30%,引發市場不滿,程序開發商已經協同律師向當局檢舉,指控蘋果的行為已經涉嫌壟斷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