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稱川普劃紅線:兩種情形動武 中共有兩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朝鮮(北韓)發出「火與怒」的警告後,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稱,美國正走向軍事選項。他表示,川普已給朝鮮劃下紅線,也向中共發出警告。

英國《金融時報》8月8日報導,美國情報體系(IC)初步評估,朝鮮已經研製出可以裝載在彈道導彈上的小型化核武器。川普在聽取相關情報簡報後發出警告稱,朝鮮將「遭遇世界從未見識過的火與怒(fire and fury)」。

川普還警告金正恩:「最好不要對美國做出更多的威脅」。

美國CBS電視報導,在川普做出上述警告後,格雷厄姆告訴CBS:「川普總統基本上畫了一條紅線說,他將永遠不允許朝鮮擁有能夠攜帶核彈頭攻擊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

格雷厄姆說,有兩種情況可能導致美國使用武力:第一種是朝鮮攻擊關島或其他美國基地或美國盟友;第二種是朝鮮繼續發展洲際彈道導彈。

格雷厄姆說,川普將「把國土防禦置於地區穩定之上,而且他必須這樣做」。自己感覺到美朝將爆發戰爭,除非世界能制止朝鮮。

格勒厄姆還説,川普對朝鮮的警告也在向中共發出信息,「中國有兩個選擇:要麼對付你後院裡的瘋子,要麼等着你後院爆發一場戰爭。」

在此之前,朝鮮和美國之間的互相威脅,已經你來我往,經過了幾個回合。

朝鮮上月試射洲際導彈之後,美國開始推動對朝斷油和禁止其出口勞工的強力制裁,但遭遇中俄阻撓。在各方秘密協商之後,聯合國安理會於8月5日通過了禁止進口朝鮮煤炭、礦物和海鮮的制裁決議案。儘管這只是一個折中方案,但已是迄今為止對朝鮮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5日當天,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表示,可能對朝鮮發動「預防性戰爭」,要為朝鮮準備所有選項,包括軍事行動。

對此,朝鮮軍隊總參謀部當天聲明回應稱,在出現美軍「預防性戰爭」跡象時,朝鮮會搶先「讓美國本土淪為核戰場」。

7日,朝鮮當局發表聲明,威脅將對美國制裁朝鮮採取「數千倍」的報復,美國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8日,川普強勢回應,警告朝鮮再要發表恐嚇言論,美國將強力動武。

9日,朝鮮軍方發表聲明,稱正在研究使用「火星-12」中程彈道導彈(IRBM)打擊關島美軍基地一帶的方案,警告美軍立刻停止對朝鮮「軍事挑釁」。

1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進一步說明,稱將同步發射4枚火星-12導彈,預料落在關島周邊海域。報導說,此舉意在向美國發出警告,該作戰計劃最遲8月中旬即可完成,報請金正恩作出決定。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