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6小時部署 印軍王牌部隊緊急集結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中印邊界對峙已進入第七週,跡象顯示,當下中印雙方都在密集調兵遣將。日前,有消息稱,號稱印度王牌的印軍第33軍的主力部隊已進入指定「行動區域」,一些部門收到短至6小時的部署到位通知。與此同時,有陸媒稱,中方的王牌「火箭軍」在西藏高原進行了一次特殊的實彈射擊演習。

印度The Quint網站當地時間8月9日報導稱,駐蘇克納(Sukna)的印軍王牌第33軍大批部隊已經或正在向中印邊境錫金段集結。

該報導引述印軍消息人士披露,其實第33軍下屬的3個師早在20——25天以前,就已經開始暗中向中印邊境部署,現在該部隊的「最重要部分」 已經進入指定的「行動區域」。

據稱,印軍部署於距中印邊境錫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範圍內,有的部門收到了要求6小時部署到位的行動通知。印軍部署行動開始於幾天前,目前印軍有六成部隊已在錫金段部署到位。

另一家印度媒體10日則報導稱,印度軍方近日已向靠近洞朗地區印度一側的一個村莊下令,要求全村村民儘快搬離並騰空房屋。

據稱,奉命搬離的這個村莊距離中印邊界對峙點僅35公里,全村約有100名村民。

與此同時,中國一家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8月8日發布了一篇題為:《中國王牌部隊緊急部署邊境》的報導,稱中共軍隊中的王牌「火箭軍」近日在高原進行了一次特殊的實彈射擊演習。

與以往的軍演不同,這次實彈演習中執行發射任務的不是軍人,而是一套全新的自動化集群控制系統。這種發射方式會帶來與常規發射不同的「打擊模式」,可以讓「十多發導彈沿著不同的彈道直奔同一個目標」,而且「高低角度各不同,前後彈著點時間差不會超過10秒」。

據稱,這次用於發射演習的10多枚導彈都是東風-11B型短程戰術地對地導彈。這種導彈,「發射速度快,打擊目標靈活」,用來對縱深區域的戰術重要目標發動打擊。

該報導認為,中方在臨近中印邊界的西藏高原投入這種裝備,是專門針對印度軍方剛剛宣布成功投入使用的AAD導彈防禦系統採取的動作,其「針尖對麥芒」的態勢十分顯著。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