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朝鮮向美國射飛彈 多長時間能在美國本土炸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日前,朝鮮當局頂著美國可能爆發「前所未見的戰火與怒火」的風險,再次公開威脅:正計劃用「火星-12」型飛彈對關島進行圍堵式攻擊。隨後,有外媒發文討論:朝鮮與美國會否真的開戰?如果朝鮮真的突然使用攜帶核彈頭的飛彈攻擊美國,大約需多長的時間可以炸響?

《世界日報》8月9日發文稱,據專家估計,如果朝鮮真的向美國本土發射洲際飛彈,大約在20至22分鐘內就可以打到美國西岸的阿拉斯加、洛杉磯等大城市;要想打到紐約等美東城市,則需要大約39至45分鐘的時間。

另據《華盛頓郵報》的說法,朝鮮已有能力將核彈頭縮小到可以裝載到ICBM上面,而像這樣的「迷你彈頭」,朝鮮已經擁有60個。如果朝鮮真的如其聲稱的那樣,用導彈來攻擊關島,則只需不到10分鐘的時間。

不過,在朝鮮聲稱正計劃飛彈打關島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9日發推文稱:美國核武現在是「前所未有的強壯與威力」,希望美國「永遠不用使用這種威力」,但我們將永遠都是世界最強的國家!」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飛往關島途中對媒體表示,關島並沒有迫在眉睫的危險。他同時還解釋稱,川普前一天警告朝鮮所說的「前所未見的戰火與怒火(fire and fury like the world has never seen)」,主要是必須這樣說金正恩才能「聽得懂」,因為金聽不懂外交辭令。

據此,媒體判斷,情況不如人們想像的危急恐怖,朝鮮與美國之間的戰爭短時間內不大可能打起來。

據公開的資訊,朝鮮軍方8月9日曾透過朝鮮中央社發表了一份聲明,該聲明宣稱,朝軍方正考慮「強有力、有效的行動方案」來壓制和牽制美國的裝備。

而金正恩所謂「強有力」的行動方案,就是擬用「火星-12」型飛彈對關島周邊進行圍堵射擊。

該發言人並強調,朝鮮的洲際彈道飛彈經常處於「待機狀態」,朝鮮軍隊如果對關島發起攻擊,「將是美國佬在最近距離第一個體會到朝鮮戰略武器威力的契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