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流行的歌 讓爸爸感動到落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雖然台灣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剛剛過去,但表達愛意不分時間,也不會過時。如果覺得說有點難為情,那不妨試試唱,或播放以下幾位台灣歌手的歌曲給爸爸聽。

周杰倫與洪榮宏所演唱的《阿爸》,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歌詞充滿對父親的思念。以一句歌詞「越頭看阿爸是山」比喻父親就像靠山一樣,不少人聽完淚流滿面。

楊宗憲1992年所演唱的《爸爸親像山》,由吳念真作詞,歌詞中將父親比作山。唱出傳統父親木訥的一面,透過不斷重複幾句同樣的歌詞,讓人很容易跟唱,特別適合唱給爸爸聽。

歐陽菲菲演繹的《感恩的心》,雖然不是特別為父親所寫,但因傳唱度高,歌詞朗朗上口,且充滿感激和正面能量,因此在很多場合都能聽到這首歌,或許像這樣的歌曲更能讓人唱出口。

現代人忙忙碌碌,大多時間出門在外,平時不容易向父親說出的話,在父親節以歌曲的方式表達,或許會發現感恩與愛沒那麼難說出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周杰倫早年演唱獻給父親的歌《阿爸》。(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