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吳淦案將秘審 庭前聲明無罪拒辯護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709案」當事人,大陸維權人士吳淦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將於8月14號在天津市二中院開庭。法院稱該案涉及「機密」不公開審理。對此,吳淦發布庭前聲明說:自己無罪,拒絕辯護。

8月10號,吳淦的朋友福州莊磊告訴新唐人,8月14號上午8點30,吳淦案將在天津市二中院第一法庭開庭審理。法院說,吳淦案涉及「機密」不公開審理。

吳淦友人福州莊磊:「他發了一個聲明,他認為自己是無罪的,也不需要律師辯護,他可能已經知道通知他是秘密宣判,律師可能也到不了場。現在想去(旁聽)的都已經被控制了,國內的這種狀況,經常敏感的案件,人都被先堵住了,有的就發了警告不能前往。」

吳淦案的庭前會議從7號至8號開了兩天,法院堅持不公開審理。9號,吳淦發布庭前聲明說:無罪的人無需為自己辯護,當局酷刑違法,開庭沒有任何意義,而獨裁專制政權的有罪判決書,是頒給民主自由戰士的一座金光閃閃的獎盃。

吳淦的朋友湖南周傑說,吳淦在獄中受到種種酷刑折磨,但他依然很堅強、樂觀。

吳淦友人湖南周傑:「他覺得在這個社會下,在這個體制裏面坐牢也是一種榮耀,他說的這個話,應該是出自於他的內心,據我對他的了解,他就是一個言行一致的人。」

福州莊磊:「起訴書所指控他的罪狀沒有一個成立的,因為他都是在做好事,所有的冤案在他的關注下、跟進下都得到了改善。」

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是近年來在中國社會較為活躍的維權人士,經常參與關注和調查社會熱點和敏感案件。2015年5月,因聲援「樂平冤案」辯護律師的閱卷權被抓捕刑拘,該案被並入「709案」,吳淦被拘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