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洲城市未來五年成長率 印度德里居冠

牛津經濟學公司的最新調查,針對亞洲30大城市研究的數據顯示,印度德里將是未來五年經濟成長最快的城市,預估到2021年,德里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將比去年底高出近50%,其中,金融和商業服務業是增長最快的行業。至於台北落居第25名,成長率保住2%。日本東京排第28名,大阪則是敬陪末座。

2. 迪士尼Nexflix分手 推自家串流平台

迪士尼9日宣布,將中止與Nexflix的影片授權合作,預計在2019年推出迪士尼專屬線上串流平台,迪士尼旗下包括漫威、皮克斯、星際大戰等作品,未來可能只能在迪士尼自家平台看到。作為應對,Netflix已計劃製作更多原創影集和電影。

3. 結盟軟銀 ofo騎進日本

中國共享單車ofo 9日宣布,與日本軟銀商業服務有限公司(軟銀C&S),達成合作夥伴關係,將揮軍進入日本市場,預計今年9月在東京和大阪率先投入單車。不過,先前傳出軟銀要投資ofo約10億美元的消息,在這次合作案並沒有被提及。

4. 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 台北稱霸亞洲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近期列出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其中矽谷所在地舊金山不意外地被評為冠軍,台北則贏過南韓首爾及新加坡,排名全球第5,為亞洲之冠,排名在前的2到4名則依序是,紐約,倫敦,以及洛杉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