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童話世界不復存在 火花海湖水流乾變禿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九寨溝地震後,九寨溝主體6個景點均遭破壞,昔日美景不復存在。特別是火花海湖水幾乎流干,變成禿海。有網友嘆息「我要哭了,我一直想去」。

8月8日晚9點19分,九寨溝縣境內發生7.0級地震,受到地震引發的崩塌、淤埋、泥沙污染等影響,九寨溝多處景點災情嚴重,短期間內恐怕難以恢復。震後,九寨溝管理局通報了景區受災情況。

九寨溝景區主體由樹正溝、日則溝及則查窪3條溝組成、總長50多公里。其中全長14公里的樹正溝,溝口到長草坪4公里、諾日朗瀑布到樹正溝3公里邊坡垮塌,預計在餘震影響下,崩塌情況還將持續。

日則溝全長18公里,其中鏡海拐灣處被堵塞;全長17公里的則查窪則發現山體垮塌,下季節海至長海10多公里路程有落石。

最為可惜的是九寨溝的著名景點「火花海」,在地震後出現了長50米、深約12米、寬20米的決口,湖水嚴重流失,露出光禿禿的乾涸地面和湖底枯木,幾變禿海。


九寨溝的著名景點「火花海」,幾變禿海。(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一場地震,頃刻間,被譽為童話世界的九寨溝變得傷痕累累昔日美景已不復存在。(視頻截圖)

據悉,「火花海」海拔2187公尺,清晨時清澈湖水折射晨曦有如火花閃動,因而得名。

另外,溝口到盆景灘6公里也有不同程度損毀、磨坊到盆景盆3公里有三分二地方損壞、犀牛海對面棧道全毀;而全長12公里的扎如溝也出現垮塌情況。

九寨溝地震發生後,聽聞景區嚴重損毀的網友紛紛留言惋惜:

有網友說,我要哭了,我一直想去。

還有網友說,可惜都沒有去過,頭一天還在看照片第二天就地震了??g

更有網友感慨,你所愛的風景,並不一定會永遠等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