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禁忌要知道 吃錯了易影響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韭菜不只營養價值很高,還有很多的成效和作用,很多人都愛吃韭菜,但韭菜的一些忌諱你知道嗎?韭菜吃錯了易致癌,千萬不能和以下的食物同吃!

韭菜不可與牛肉同食,由於兩者都屬於熱性食物,吃了容易上火或者容易誘發其他疾病。

韭菜含有草酸,醋會毀壞韭菜中的類胡蘿蔔素,不可與醋一同吃,會使得韭菜的營養價值大打折扣。所以在營養上,不可用韭菜加醋來調味。

韭菜不可與蜂蜜同食,由於韭菜與蔥、蒜同科同屬,均為百合科蔥屬,且食物藥性都是辛溫而熱,又均含蒜辣素和硫化物,都與蜂蜜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

韭菜雖有強精作用,但過量食用會敗腎、流眼屎。所以也不要天天食用。

另外韭菜不能生食,不宜加熱時間過久,不宜隔夜食用,以免亞硝酸鹽中毒。

韭菜偏熱性,多食易上火,因此陰虛火旺者不宜多吃。

胃虛有熱、消化不良不宜食用。

夏韭老化,纖維多而粗造,不易被人腸胃消化吸收,加之夏季胃腸蠕動,功能降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或腹瀉,因此夏季熱時不宜多食。

韭菜與酒不宜同食,古時有一種說法:「飲白酒,食生韭,令人增病。」《飲膳正要》中記載:「韭不可與酒同食。」

韭菜辛溫,能活血。白酒性大熱,含有量乙醇,刺激性強,能擴張血管,加速血液循環。吃韭菜同時喝酒,如同澆油,可引起胃炎或胃腸疾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