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繼罹怪病 美駐古巴使館人員返美聽力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美國駐古巴使館一些人員相繼出現不明症狀,被迫返美。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9日表示,神祕症狀包括聽力受損。但沒有說明遭這些症狀影響的美國人人數,也沒有說明他們的症狀性質。

據路透社,一名美國政府官員匿名透露,美駐古巴使館多名同事過去6個月來陸續因為聽力問題和其他症狀撤回美國,有些人後來開始戴助聽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說,「我們2016年底首度聽說這些事件。」隨後,當局要求兩名古巴籍外交人員於5月23日前離開使館。

諾爾特說:「部分在古巴哈瓦那(Havana)使館任職的美國政府人員…通報了幾起引發各種生理症狀的事件。」

她說,目前尚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但在古巴工作的美國人是因並非危及生命的「醫療原因」而返回美國。

美古斷交半世紀,在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推動下,兩國於2015年恢復邦交。但遭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批評,並於6月宣布加強限制美國民眾赴古巴的規定,禁止與軍方經營的旅遊公司往來,並重申現行的美國貿易禁運措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