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大雨點小? 加州「庇護州」法案恐難過關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由加州民主黨推動、旨在保護非法移民免於被遞解出境的「庇護州」法案,目前正在眾議院進行審議。積極反對該法案的加州縣警局長協會呼籲州長以「公民安全」為考量,不要簽署該法案。來看報導。

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不久,立即兌現競選承諾,著手打擊非法移民犯罪和加快遞解速度。然而,加州民主黨也提出一系列移民立法,不過相關立法進展緩慢,而兩項試圖阻止加州公司參與美墨邊境建牆的法案全部出局。最引人注目的「庇護州」法案(Sanctuary State),雖然通過參議院,但也遭遇執法機構的強烈反對。

加州縣警局長協會主席、聖塔芭芭拉縣警局局長比爾•布朗(Bill Brown)日前在《沙加緬度蜜蜂報》(The Sacramento Bee)刊文,以「加州庇護州法案只會保護罪犯」為題論述潛在安全隱患。他認為該法案「限制和消除執法人員與聯邦執法部門的溝通能力,會造成嚴重的公共安全問題」,同時「還將限制當地執法機構與聯邦當局在涉及跨國犯罪,如人口販運、走私和販毒的調查能力」。根據「庇護州」法案,地方警方不得向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轉交被判有嚴重罪行的非法移民的資料。

聯邦層面,川普政府的司法部也多次放話要對各州施行「庇護」政策的城市採取制裁行動。司法部日前發布公函,要求包括加州聖伯納蒂諾(San Bernardino)和斯托克頓(Stockton)在內的4個城市配合聯邦取締非法移民罪犯,否則將喪失打擊毒品和幫派項目的聯邦經費。

據報道,加州州長布朗已要求立法議員對「庇護州」法案進行修改,外界也預計布朗迫於聯邦取消經費的壓力,未來簽署該法案的可能性不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