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就業增長排名 德州加州拔頭籌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近日(21日)發布的最新數據,加州6月共流失1400個工作,但加州的年就業增長仍居全美第2名,僅次於德州

2017年6月,加州的失業率基本保持不變,為4.7%,達到2001年來最低紀錄。一年以前,加州的失業率為5.5%。

地方上,洛縣6月共損失1500個工作,主要是因為學校放暑假。其中教育和衛生服務行業工作流失最嚴重,共損失1.45萬個工作;不過,休旅和酒店業增加了6000個工作,職業和商業服務增加了4700個工作,其他如製造業、金融服務業和建築業,也都分別增加了600到3100個工作。

燈塔經濟創辦人之一、經濟學家桑伯格(Chris Thornberg)說,雖然近幾個月經濟增長放緩,但洛縣依然是加州最強的經濟動力之一。他說,放緩的幾個主要因素包括,零售業工作流失、技術投資放緩、電影業處在調整期和住房短缺等。

若更宏觀的來看全美就業增長情況,在過去一年中,加州共增加26.14萬個工作,增長率為1.6%,在全美排名第二。排第一的德克薩斯州,年增工作31.93萬個,增長率為2.7%;第三名是佛羅里達州,年增工作23.86萬個,第四和第五,則分別是紐約州(增14.83萬個)和喬治亞州(年增12.26萬工作)。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